快新聞/「潛艦製造基地」在南投? 馬文君「莊園」地圖遭改名
馬文君莊園所在地遭公布地址,還被改名。(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陷入潛艦國造疑似洩密案的藍委馬文君,近日遭踢爆租賃國有農地蓋豪華農舍,南投縣府昨(6)日證實,忠信段719地號的地上物,確實沒申請建照,將要求公所違章查報後,限期違規人30天內,自行拆除或申請補照。近日有網友發現,馬文君豪華農舍的確切位置,不僅在Google Maps上被公布地址,甚至還遭改名成「馬文君的潛艦製造基地」。

更多新聞: 馬文君遭爆國有地違建豪宅「6500元月租700坪」 她酸:存款破千萬還佔國家便宜

民進黨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草屯鎮、國姓鄉、埔里鎮、仁愛鄉、中寮鄉、魚池鄉)蔡銘軒昨日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從空照圖顯示,馬家莊園所在的國有農地在民國79年仍是農地,隔年開始整地,81年從草坪搖身一變,成為擁有寬闊草坪的典雅豪宅,與四周農地形成強烈對比。

獨家/表達不滿?馬文君莊園遭公布地址 還被更名為「潛艦製造基地」
馬文君莊園所在地遭公布地址,還被改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蔡銘軒提到,甚至這塊農業用地,每一階段就不停的擴增,有莊園、停車場、圍牆、警衛室,這些都不是農業所用,身為立委的馬文君根本知法犯法,利用民意代表職權來擴增自己家族利益。

蔡銘軒指出,而雖然國有地有82721條款,可以依程序續租,但續租都要簽結相關文件,要證實作為實際農業所用,只是既有建築是不容改建。國有地續約問題,許多南投民眾都有,但民眾只能自知理虧立刻拆屋還地,而馬文君卻能占700坪農業土地蓋豪宅超過30年,從草坪變成森林豪宅莊園,這樣的人根本不適任當南投立委。

《民視新聞網》實際打開Google Maps搜尋,馬文君南投豪華莊園的所在地,遭更改成「馬文君的潛艦製造基地」,就連地址也一同被公布。

更多新聞: 豪華莊園違建成長史?馬文君遭爆建物不斷「長高長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