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杜拜發表永續願景 Vero筆電將實現碳中和
(圖/宏碁)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正在杜拜舉行,電腦品牌廠宏碁為協助因應氣候變遷,在杜拜舉辦記者會發表「科技覺醒」願景,展示以永續未來為核心概念的產品設計及製造。

更多新聞: 富邦金台新金大型尾牙1月登場 席開千桌祭逾千萬獎金

宏碁(2353)分享在因應氣候變遷上的持續性努力,宣布推出2項全新儲能解決方案,並舉辦1場開放民眾參觀的氣候主題展覽,展示旗下相關技術與產品概念。

宏碁宣布,將從全新Aspire Vero 16產品開始,針對旗下Aspire Vero系列筆記型電腦實現碳中和;宏碁遵循國際標準計算碳足跡與進行碳中和,在產品生命週期的每個階段採取行動,盡量減少碳足跡,剩餘部分透過高品質碳權抵銷達成碳中和。

Aspire Vero 16全新的筆電機殼採用超過60%的回收塑料混合製成,高於第1代產品使用30%回收塑料,並使用100%可回收包裝減少碳足跡。宏碁已與物流供應商合作,於多條航線上採用生質燃料方案,以減少標準海運貨櫃的排放。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集團於2022年的再生電力使用占比達到44%,為了達到100%實現的目標,儲能技術於太陽能和風電應用將是重要關鍵。宏碁正以實際行動提倡循環經濟,提供能盡量減少對環境產生負面影響的解決方案,宏碁的新面貌是以人為本,打造更好的明天。

談到個人電腦(PC)前景,陳俊聖說,人工智慧(AI)會從根本改變電腦使用模式,驅動AI的運算能力可能來自雲端、邊緣端或兩者混合,使用模式的演進將進一步刺激PC需求。

宏碁先前已加入RE100倡議,承諾於2035年實現使用100%再生電力,並將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盼能透過團結的企業行動,擴大對環境的正面影響。

此外,宏碁旗下已有60%的關鍵供應商承諾加入RE100倡議,或設定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BT)。宏碁預計於2025年達成在電腦及顯示器產品中,使用20%至30%的消費後回收(PCR)塑料,截至2022年使用率已達到17%。

宏碁以「科技覺醒.未來永續」為展覽主題,在杜拜的阿薩卡藝術區(Alserkal Avenue)展示4種概念的產品和服務。

在工作面向概念,宏碁產品用戶可訂閱使用方案,包含升級、服務和維修;訂閱者也能以延長數位裝置的使用壽命,減少新資源的使用。

在學習面向概念,宏碁提供幫助學校減少碳足跡的電腦軟、硬體,讓學生在對氣候有正面影響力的環境中學習,培育環境友善的意識。

針對交通面向概念,宏碁打造包含充電樁、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的站點,搭配以數據為基礎的都市規劃、微型交通基礎設施預測等工具,讓更多人能使用便利的交通方式。

針對生活面向概念,宏碁透過行動應用程式,可同時操作現有與全新的智慧家電,創造更能因應氣候變遷的居家環境,讓使用者有效管理能源消耗,了解各類電器的耗能分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慶豐富電商銷售占比逾2成 3大策略拓虛實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