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80公頃!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一年可發1億度電」 他一聽驚呆了
吳鳳帶著來自德國的朋友Alex,參觀台灣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根據館長Aling解說,這裡面積共有80公頃,且一年可發1億度電。(圖/「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目前全球有超過90個國家,訂定要在2025年,達成綠能占總發電量50%的目標,而台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員,近年來也積極發展綠能,希望能在2025年時,將綠電占比提高至20%。土耳其藝人吳鳳,日前邀請來自德國的Alex,並帶他前往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根據工作人員指出,這間發電廠一年可發1億度電,龐大數字讓吳鳳驚呆了。

更多新聞: 要花30年才能買下!老外指台灣房價比美國貴 嚇喊:不認為是合理的投資


面積80公頃!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一年可發1億度電」 他一聽驚呆了
吳鳳(圖右)表示,現在全球都在提倡綠能發電,而德國是全世界太陽能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圖/「吳鳳Rifat」YouTube)

由於德國是太陽能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所以吳鳳想帶來自德國的Alex,參觀台灣的太陽能發電廠,來看看發電廠是如何用太陽能板生產能源,對此,Alex表示,雖然自己的國家有很多太陽能發電廠,但這是他第一次看到發電廠的樣子,而且還是在台灣,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面積80公頃!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一年可發1億度電」 他一聽驚呆了
Alex(圖左)提到,雖然家鄉有很多太陽能板,但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太陽能發電廠。(圖/「吳鳳Rifat」YouTube)
兩人進到太陽能發電廠後,館長Aling就為他們介紹這座發電廠,她提到,這裡的太陽能板面積共有80公頃,一年可以發1億度電,而每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約為4千度,也就是說,這個發電廠的電量可以讓1個家庭使用2萬4千年,這個數據讓吳鳳不禁驚呆了,不愧是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

更多新聞: 台灣醫生救了他的命!老外出車禍腦出血 「10%存活率」3天後脫離險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