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太忙太累!老外在台開餐廳卻「大缺工」 高薪請人2天仍落跑
Eddy透露,在台灣開餐廳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人力短缺,即使高薪招到新人,對方也會因工作性質又忙又累放棄。(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餐飲業長期面對嚴重的缺工潮,即使不少店家願意提高薪資吸引新血,但願意前去應聘的人意願仍然極低,近期土耳其藝人吳鳳讓加拿大人Eddy,分享在台灣開餐廳近17年面臨的困難,而Eddy無奈透露,由於餐飲業工作性質又忙又累,導致他即使高時薪請到員工,也很常遇到只工作2天就放棄的人,讓他感到相當頭痛。

更多新聞: 台灣醫生救了他的命!老外出車禍腦出血 「10%存活率」3天後脫離險境

嫌太忙太累!老外在台開餐廳卻「大缺工」 高薪請人2天仍落跑
由於餐廳人力短缺,如果員工臨時請假,身為老闆的Eddy就得前去替班,常常因此被迫取消他和女兒出去玩的計劃。(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Eddy坦言,在台灣開餐廳已經近17年,其中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人力短缺的問題。他認為,蠻多台灣人可能不太想從事又忙又累的餐飲業,不少人前來面試時,會展現自己經驗豐富、特長很多的一面,甚至還會要求高時薪,但入職後,多數人都會因為工作繁重又累,一兩天就不來了,讓他本來想開分店的計劃,也因為人力不足的情況停滯不前。
嫌太忙太累!老外在台開餐廳卻「大缺工」 高薪請人2天仍落跑
Eddy坦言,對餐飲業工作有興趣的人很少,就算答應前來面試,也很常遇到被爽約的情況。(圖/翻攝「吳鳳Rifat」YouTube)
Eddy透露,由於人力長期處於短缺的情形,他和太太很常會放棄休假到店支援,曾經遇到有員工臨時請假,他為了前去替班,被迫爽約和女兒出去玩的約定,讓對方相當失落。Eddy無奈表示,他不是沒有試過在求職網上招聘員工,甚至增加時薪,但只有寥寥幾人會有興趣,也很常遇到答應前來面試,可是到指定時間都沒出現的人,讓他相當苦惱。

更多新聞: 丫頭罕見動怒!點名工作時「遇到1類人」超氣 搖頭喊:白眼翻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