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餐飲業面臨嚴重「缺工潮」 晶華酒店董事長喊話:開放移工
潘思亮喊話要政府開放移工解決缺工(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疫後住宿餐飲業,面臨嚴重缺工潮,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坦言,去年尾牙春酒,因缺工推掉上千桌訂單,今年大型宴會的業績,也減少達雙位數,喊話開放移工有其必要性,而今天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也在台北車站,舉辦聯合徵才。

更多新聞: 台鐵公司化爆缺工潮? 台鐵:董事會成立將積極徵才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說,今年晶華本身策略就改變了,因為我們就決定,就是少接一點,既然缺人,那就少做一點生意吧,這個是很可惜的。

尾牙客進來,卻無法發大財,飯店龍頭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對政府喊話,既然等不到,國內人才歸隊,乾脆就往國外找。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說,日本大家也知道,現在觀光業是蓬勃在發展,都是移工在支撐,台灣的觀光業如果要復甦的話,外籍的移工來支撐我們基層的服務。


住宿餐飲業面臨嚴重「缺工潮」 晶華酒店董事長喊話:開放移工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 舉辦聯合徵才(圖/民視新聞)



面試隊伍排了一排又一排,大大的6萬5宣傳招牌,吸引不少民眾詢問,在外籍戰力還沒底達前,其他餐飲旅宿業,也只能祭出更多銀彈,招兵買馬,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舉辦聯合徵才,以鬧人力荒的「瓦城」,開出的65K最亮眼!

瓦城專員說,一間店缺應該是有五六個,但我們其實瓦城應該有一兩百間店。

住宿餐飲業面臨嚴重「缺工潮」 晶華酒店董事長喊話:開放移工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 舉辦聯合徵才(圖/民視新聞)



至於像是「星聚點」內外場夜班51K、日班45K、王品廚師外場44K,而「晶華酒店」外場領班也有40K,除此之外,因為太缺人,像是台北福華大飯店、錢櫃、豆府和乾杯集團等,更開出完全不需工作經驗,就能上工的職缺。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副處長洪三凱說,如果以4萬元以上的薪資的話,大概有43個職缺,然後有大概294個工作機會。

政府積極協助餐旅市場,大舉徵才,希望盡快補足人力,別再萬事俱備,只欠員工。


更多新聞: 缺工+原料大漲!建商成本增 都更案時間拉長恐爆發爛尾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