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震盪走跌81點!分析師「揭2關鍵因素」操作時機曝光
分析師游豐進解析7日台股盤勢。(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股今(7日)開高走低,尾盤跌81.98點,收在17278.74點。對此分析師游豐進指出,短線的操作建議調節高檔股轉往低檔股,且以中小型股為主,比較能夠參與現在的行情,至於中期操作的話,會建議提高現金水位來等待機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股大跌「漏電」?分析師揭「1關鍵因素」:無須太悲觀


台股看民視/
重電─1503士電、1514亞力、1519華城、2371大同。(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游豐進指出,台股下跌跟兩點因素比較相關,第一點美元指數呈現觸底的反彈,美元指數跟股市的方向大致是相反,而昨天美股四大指數是全數的下跌。另外台積電的股價,也已經跌破月線的大關,所以美股的下跌跟台積電的破線,也可能會拖累台股暫時的轉為震盪整理,台股休息階段,部分強勢族群像是遊戲類股,包含的是3083網龍、3293鈊象、6180橘子。由於接近年底旺季將至,分析師游豐進指出,接下來迎接寒假,以及農曆新年的遊戲股的旺季,再加上這週會有遊戲展登場,一個月後還有電玩展,題材多元的效益,也讓個股波段表現的契機。

台股看民視/

分析師建議,短線的操作調節高檔股轉往低檔股,且以中小型股為主。(圖/民視新聞)

重電類股是最近盤面最大的焦點,包含了1503士電、151亞力、1519華城、237大同。最後是汽車零組件的部分,包含的是1524耿鼎、4543萬在,考量股價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整理籌碼,短線應該會有連續上漲的動力。最後短線的操作來說,建議調節高檔股轉往低檔股,且以中小型股為主,會比較能夠參與現在的行情,至於中期操作的話,會建議提高現金水位來等待機會,如果KD指標重新交叉向上的時候,再做加碼的動作。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台股熱錢回歸!「1族群走弱」分析師曝買點:行情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