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病患的「飲食管理」非常重要!各階段的「營養攝取」與「相關禁忌」大不相同!
(圖/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腎臟病患的飲食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不同階段的腎臟病患需要注意的「營養攝取」與「相關禁忌」有很大的不同。在腎臟病的早期階段,患者需要注意減少鈉、蛋白質和磷的攝取,以減輕腎臟的負擔。此外,患者還需要確保攝取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然而,當腎臟病進入中期或晚期,患者的飲食需求可能會有所變化。此時,患者可能需要限制鉀和液體的攝取,以防止體內積聚過多的鉀和水分。同時,患者可能需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以補充因腎臟病引起的蛋白質損失;而對於所有階段的腎臟病患者來說,避免飲酒和抽煙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行為都可能對腎臟造成進一步的傷害!此外,患者還應該避免食用過多的加工食品和快餐,因為這些食品通常含有大量的鈉和磷。總的來說,腎臟病患的飲食管理,應該與醫生或營養師密切合作,「避免因攝取營養導致病情惡化」!


更多新聞: 下背痛不只是勞動者的專利 辦公室久坐其實還更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