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破繭!狀元射手「衙」起來 張鎮衙領航猿主場開幕賽拚連勝
張鎮衙在領航猿媒體日接受採訪。(圖/新聞截圖)

體育中心/蔡晴景、游博智報導

台灣職籃P.LEAGUE+桃園璞園領航猿這個周末將進行本季主場開幕戰,先後迎戰國王和攻城獅,爭取本季首次連勝,其中狀元郎張鎮衙上禮拜在鳳山巨蛋單場貢獻12分,包含延長賽投進確保勝利的三分球,他說這樣的關鍵表現讓他的經驗值大幅加分,讓自己面對新球季更添信心。

更多新聞: 豪神秀爆!林書豪「爆砍37分」奪4連勝 狂轟3分球全場坐不住了

球賽主播:「張鎮衙在底線,哇!。」

埋伏底角,三分命中殺死比賽,張鎮衙上週六在鳳山巨蛋延長賽的關鍵一擊,為領航猿開張首勝,他全場命中四記三分,貢獻12分。主場開幕戰前的媒體日,再回顧張力十足讀秒階段,依然歷歷在目。

領航猿前鋒張鎮衙:「這種高張力的比賽不是誰都可以上場,最後一個緊要關頭被教練團信任,擺在場上甚至可以有這一次出手,我覺得對我更有信心去幫助接下來的比賽。」

張鎮衙上季33場出賽雖然場均只拿下五分,但33.8%外線命中率仍在水準之上,今年能在開季進入決勝階段輪值,並做出貢獻,本季勢必承擔更多責任。

選秀會主持人:「恭喜政大的張鎮衙,成為今年的選秀狀元。」

來自政大的張鎮衙,2023年選秀以狀元身分加盟領航猿,195公分具備柔順投射手感,是被球隊寄予厚望的高砲塔,季外入選成都世大運男籃國家隊,曾對日本狂轟7顆三分球,率領台灣隊創下隊史最佳戰績,這段歷練讓他成長不少。

領航猿前鋒張鎮衙:「國外很多選手都是職業選手,所以我看到他們的身體素質,跟國內的對抗性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覺得首要就是先加強自己的身體,然後就是其他額外的東西,頂尖的舞台看到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可以拿來國內加強自己。」

來自世界舞台的刺激,張鎮衙為自己設定加強防守的賽季目標,期望爭取更穩定上場時間。領航猿本周主場開箱先打國王再戰攻城獅,目標爭取連勝,就看狀元射手能再用火燙手感擦亮招牌。

更多新聞: 都林書豪一個人包了!滿分再拿單月MVP 加盟PLG超狂「獨霸這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