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救命之地」北海道! 前歐力士投手山崎福也FA轉到火腿隊
山崎福也轉隊到火腿隊,披上18號戰袍。(圖/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全球粉絲團)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日職歐力士隊投手山崎福也,季後透過FA改披火腿隊戰袍,他的父親曾經效力過火腿,現在也有熟悉的隊友在陣中,不過選擇加盟火腿隊有更關鍵的因素。山崎國三時曾經罹患腦瘤,存活率只有10%,當年就是在北海道動手術,這次回到「救命之地」,想用最拿手的棒球來報恩。

更多新聞: 落淚宣布結束8年西武生涯 旅日台將吳念庭親曝將返台打球

現身記者會來獻花,山崎福也記者會上的神秘嘉賓既不是親友也不是恩師,而是救命恩人。「中學三年級的時候,北海道是救了我的命的地方,能夠在這裡打球真的非常開心。」山崎福也曾經在國中畢業時被診斷出腦瘤,當時判定只有10%的存活率,手術途中更是呼吸、心跳停止好多次,不過北海道大學醫院的醫師澤村豐還是順利完成手術。這次透過FA轉隊到位於北海道的火腿隊,對他而言,意義非凡。

「無論如何都想帶給各位勇氣,然後在北海道以及球迷面前,全力奮戰。」31歲的山崎,過去在歐力士隊效力9年,上個球季繳出11勝5敗、防禦率3.25的生涯年,年薪6000萬日圓的他身價大躍進,以4年10億日圓的合約,改披火腿隊18號戰袍,並且已經確定擔任明年主場開幕投手,而他其實還有一項隱藏技能。

火腿隊總教練新庄剛志表示:「如果他想打擊的話,我們會協助他,第一年還是以投手身分全力應戰,之後再來好好談談,9棒投手會很有趣。」山崎是出了名、熱愛打擊的投手,雖然待在洋聯機會不多,但生涯22個打席敲出6支安打,只被三振兩次,因此這次轉隊到火腿隊,有沒有可能「二刀流」也成為話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鋼大王」來了!王柏融確定加盟台鋼雄鷹 13日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