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大巨蛋4天7場比賽「仍未轟出全壘打」!2關鍵原因曝光
大巨蛋目前4天共進行7場比賽,但卻沒有人打出全壘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本月3日在台北大巨蛋火熱開打,也是第1個正式進行比賽的國際賽事,目前4天共進行7場比賽,然而都沒有1個球員轟出全壘打,分析大巨蛋和洲際棒球場的差異後,可能原因主要在於左右外野的距離太遠,加上和大巨蛋的弧形有關聯。

更多新聞: 亞錦賽/一開賽就好糗!大巨蛋被拍到漏水 網友傻眼抓漏:下小雨啦

亞錦賽是台北大巨蛋正式啟用後的第1場比賽,迄今在大巨蛋進行了7場比賽,但都沒有任何打者擊出全壘打,主要原因為大巨蛋和洲際棒球場有很大的差異,「台北大巨蛋中外野全壘打距離是400英尺(約122公尺),左右外野是335英尺(約102公尺)」,且雖然中外野距離和東京巨蛋相同,但左右外野多了8英尺(約2.5公尺),增加了全壘打的難度。

亞錦賽/大巨蛋4天7場比賽「仍未轟出全壘打」!2關鍵原因曝光
台灣隊日前奪下2連勝,提前以A組第一晉級複賽。(圖/翻攝自棒協臉書)
另外,日本隊監督川口朋保也指出,「大巨蛋全壘打牆比較高,圓弧型不同,洲際比較平,巨蛋比較圓。」再加上大家太過於想在巨蛋打全壘打,揮空率反而增加,因此提醒打者,安打延伸就會成為全壘打,不用刻意想揮出全壘打。川口朋保點出日本隊揮棒速度最快的是中心打者猪原隆雅及捕手南木壽也,但他們目前都還沒打中球心,希望他們能盡速轟出全壘打。事實上,在大巨蛋測試賽時,旅美好手陳聖平曾轟過全壘打,也是目前為止唯一支全壘打,而開幕戰時,拿莫・伊漾曾打中全壘打牆,但沒有穿越全壘打牆。


更多新聞: 亞錦賽/巴基斯坦「18歲小鮮肉」IG曝!大巨蛋賽後秒變「粉絲見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