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策者/超高齡社會海嘯來臨!聽力保健產業搶攻海外新商機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元勛集團吳志賢、吳少暉兄弟(圖/翻攝畫面)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預估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將占總人口的20%以上,每五人就一人超過65歲。不過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65歲以上的老人約有三成會面臨聽力退化現象,所以迎接超高齡化社會,聽覺輔具產業未來扮演角色,將越來越重要。由於助聽器定價是採取全球定價策略,所以對於開發中國家民眾而言,一副助聽器是價格不斐的生活輔具。所以元勛集團董事長吳志賢發現到國際市場痛點,他認為台灣製造助聽器,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力,所以未來東協和印度將成為值得開拓的海外新戰場。

更多新聞: 決策者/運動企業打造健康職場 伺服器機殼廠邁向新里程碑!
決策者/助聽器進軍東南亞 價格競爭成優勢
吳志賢、吳少暉兄弟分享,各國助聽器市場需求差異(圖/翻攝畫面)

台灣目前為高齡社會,一般預估在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屆時台灣65歲以上的民眾將占總人口的20%以上,平均每五人就一人超過65歲。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器官與生理功能將逐漸退化,特別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聽覺功能,面臨老化造成聽覺退化,進而成為聽覺障礙。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65歲以上的老人約有三成會面臨聽力退化現象,所以迎接超高齡化社會,聽覺輔具產業未來扮演角色,將越來越重要。

決策者/助聽器進軍東南亞 價格競爭成優勢
吳志賢、吳少暉兄弟在節目中,展示耳朵模型。

鄰近國家日本在2005年已經邁入超高齡化社會,在日本社會中助聽器的使用情形是如何?元健助聽器董事長吳少暉,過去曾在日本樂天商社工作,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時表示,日本社會的少子化、高齡化,比台灣情況更嚴重。尤其日本文化中,兩人交談以雙方聽到音量為主,所以聽不到對方講話聲音,是很嚴重。因此他們對於助聽器的需求,其實會更高。

決策者/助聽器進軍東南亞 價格競爭成優勢
節目主持人王嘉琳專訪,元勛集團吳志賢、吳少暉兄弟(圖/翻攝畫面)

台灣製造的助聽器,在海外市場具有什麼樣的競爭力?元勛集團董事長吳志賢,他在接受民視《決策者》專訪時表示,由於助聽器是採取全球定價策略,比如說在美國的助聽器價格,其實換匯率後在台灣或在印度,幾乎是一樣的價格。不過同樣一千美金左右的物品,在已開發國家可能還好,但對於開發中國家印度民眾而言,可能就是一筆負擔。由於台灣製造助聽器產品,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力,所以他認為未來進軍海外市場的目標方面,東協和印度成為值得開拓的新戰場。本週決策者節目邀請,元勛集團董事長吳志賢,以及元健助聽器董事長吳少暉,跟各位觀眾分享,展望台灣助聽器在國際市場競爭力。


更多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本週節目。
週日上午11:00  請鎖定民視新聞台。

更多新聞: 決策者/勤誠推動智慧製造新起點 深耕校園培育科技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