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配薯條要價6百元!姊妹初訪英國被物價震驚 直呼:超乎想像的高
初次到英國旅遊的YouTuber單單,吃外食時感受到當地驚人的物價,驚呼「超乎想像的高」。(圖/翻攝「單單小姐Miss DanD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世界各國的物價都在上漲,尤其原先物價就高的歐美國家,現在購買外食的費用變得更加驚人。與南韓老公結婚後,在釜山生活的YouTuber單單,近期與妹妹遠赴歐洲自由行,第一次到英國的她,在當地雖然嚐到許多美食,不過光是一份漢堡加薯條,就得花費新台幣6百元,超高物價讓單單驚呼「超乎想像的高」。

更多新聞: 嚇壞!母親感覺耳朵有異物堵住 女兒幫滴入藥水「下秒驚見大蟲竄逃」


漢堡配薯條要價6百元!姊妹初訪英國被物價震驚 直呼:超乎想像的高
單單與妹妹在倫敦知名牛排店,選擇兩份牛排及兩樣配菜,總共花費新台幣1695元。(圖/翻攝「單單小姐Miss DanDan」YouTube)

旅行第一日,單單與妹妹特地前往倫敦知名的牛排店,兩人各自點了13英鎊(約新台幣520元)的牛排,加上約新台幣2百元的沙拉及奶油菠菜,最後總共花費新台幣1695元。飽餐一頓後,姊妹倆走在路上時,發現台灣知名的手搖品牌,在英國一杯飲料售價約為新台幣2百元,與台灣相差許多的價格讓她們不禁嘆「好貴」。

漢堡配薯條要價6百元!姊妹初訪英國被物價震驚 直呼:超乎想像的高
單單發現,英國外食價格雖然高,但超市販售的商品,相較南韓卻更加便宜。(圖/翻攝「單單小姐Miss DanDan」YouTube)

接著她們來到附近的美式漢堡餐廳,品嚐一份要價新台幣6百元的漢堡加上薯條,該店的漢堡以兩份片漢堡肉組成,雖然嚐起來相當美味,但價格依舊讓單單非常意外,事後更直呼「超乎想像的高」,邊吃的同時她也感受到,原來先前光顧的牛排店,售價其實非常便宜。不過單單也發現,除了外食之外,其實英國超市販售的商品不貴,像是花椰菜一顆約新台幣40元,一條吐司約新台幣60元,2.2公升的牛奶約新台幣62元,驚訝表示「比南韓超市便宜」。


更多新聞: 對外國人友善!台日家庭搭捷運遊台北 日本人妻大讚北捷4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