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參選總統大選 若成功連任最久將執政至2036年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現年71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原本明年(2024年)就要卸任,不過他昨天(12月8日)正式表態將競選連任,根據2020年他推動的公投修憲結果,他可以再選2任,最久做到2036年,到時候將高齡83歲。

更多新聞: 中國肺炎升溫!官方稱「不是新病毒」 日網疑:隱瞞事件是這國家特點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主播席德:「新聞開頭關心最重要的政治宣告,普丁將參選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

最不意外的重磅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明年(2024年)3月再度角逐連任。

俄扶植占領區議會主席vs.俄總統普丁:「您是我們的總統,我們是您的團隊,我們需要您,俄羅斯需要您,謝謝你,我不諱言曾有過不同想法,不過你說的對,是時候該做決定,我會競選俄羅斯聯邦總統職位。」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參選總統大選 若成功連任最久將執政至2036年真心還是作秀,沒人能證實,但普丁要選,預料連任不會有懸念,看在烏克蘭人眼中有夠刺眼。

基輔居民柯羅優娃:「我不應該詛咒一個人去死對吧?但對那種人我沒有半點好希望的。」

基輔居民尤里:「我想他會選到死,他就是那種貪戀權力的動物,他到死都會佔著寶座沒人踢得走。」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參選總統大選 若成功連任最久將執政至2036年不過俄國的總統,俄國人說的才算,儘管俄烏戰爭21個月陷入消耗戰窘境,但普丁支持度似乎沒被動搖。

莫斯科居民亞歷山卓:「我正面看待(普丁競選)我們都在等。」

莫斯科居民阿契柯瑟夫:「負面消息自四面八方向他(普丁)襲來,但我相信俄羅斯需要他,我自認為是愛國之士。」

分析認為,普丁看好時間站在他這邊,就等西方對烏克蘭援助疲乏,尤其美國大選要是川普再上位,對俄可能是利多。現年71歲的普丁已經執政快20年,先前透過公投修憲讓自己能再選2任共計12年,等於最久可以做到2036年,超越前蘇聯領導人史達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瓜地馬拉檢方稱「總統大選獲勝無效」 阿雷巴洛轟荒謬:1/14如期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