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丸郎在美國開台灣小吃店懷念家鄉味 老闆曝「最多人點的超夯美食」竟是這3樣
美籍台裔女孩Melody介紹了1間美國加州南部1間台灣小吃店,訪問來自台灣的店老闆James,並詢問店內最夯的美食。(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華人遍布全球,在各地也有許多移居海外的台灣人,也有人為了懷念家鄉味,將台灣的美食搬到了國外,希望能從台灣口味的美食一解鄉愁。近日美籍台裔女孩Melody,介紹了美國加州南部1間台灣小吃店,店內賣了許多台灣經典美食,像是魯肉飯、刈包、炸雞排、臭豆腐等,都能在這間店找到,老闆James也是正港台灣人,在Melody的訪問中,他也偷偷告訴了Melody,店內最多人買的3樣台灣美食。

更多新聞: 比漢堡好吃!美國夫婦愛上「台灣刈包」 嗨喊:這個可以每天吃


逮丸郎在美國開台灣小吃店懷念家鄉味 老闆曝「最多人點的超夯美食」竟是這3樣
店老闆James將店名取名「Taiwan's #1」,充滿了對台灣的驕傲,也讓人一看就覺得相當親切。(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美籍台裔女孩Melody時常拍攝影片分享自己生活日常,近日她到了美國加州南部1間台灣小吃店,介紹了1間她從小吃到大的店家,而店名也充滿了對台灣的驕傲,直接取名「Taiwan's #1」,在店內還掛有台灣第一美食的布幔,上頭有許多美食的圖片,Melody在影片中,也點了自己喜歡的刈包、臭豆腐、蚵仔煎、臭豆腐、炸蚵仔、珍珠奶茶,準備等著享用大餐,除了店內製作的美食外,還能在店家找到許多台灣經典零食、飲料,滿滿的台灣味讓人彷彿回到了台灣。

逮丸郎在美國開台灣小吃店懷念家鄉味 老闆曝「最多人點的超夯美食」竟是這3樣
在店內的眾多美食當中,來美國20年的James表示,認為臭豆腐相當有台灣味,是最讓他想念的家鄉味。(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Melody也訪問店老闆James,來自台灣的James告訴Melody其實來店內的客人95%都是華人,約有5%是西班牙裔或美裔,被問到店內最多人點的食物時,James則說是蚵仔煎、臭豆腐、刈包,不過身為老闆,天天都會吃到這些美食,來美國20年的James表示,自己第1個喜歡的是刈包、第2個喜歡的是臭豆腐,但認為臭豆腐相當有台灣味,也是這些美食當中,最讓他想念的家鄉味。

更多新聞: 台灣味如何傳揚世界?江振誠揭只用100%本土食材 東西合併創「台菜新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