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大學姊同台17歲小學妹 北一女儀隊成軍60年跨世代演出

民視新聞/王富民、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北一女今年迎來120年校慶,也是儀隊成軍60年,特別號召188位成員返校,跨世代演出。年紀最大的是第4屆的成員、高齡72歲的大學姐,睽違56年再度上場,坦言有變年輕的感覺。當中還有一對母女檔,不約而同報名,同台演出。

更多新聞: 阿嬤怨「機車秀斗」左轉變右轉!師傅一看猛搖頭…網嚇壞:用生命騎車

步伐整齊劃一,變換隊形,接著精準拋接槍,北一女儀隊展現絕佳默契。

站在隊伍最前頭的,是高齡72歲的「大學姐」,睽違56年再度上場,動作同樣到位、絲毫不遜色!北一女迎接120年校慶,也是儀隊成軍60年,特別號召188位成員,跨世代演出。

北一女儀隊成員(4屆)陳達揚:「很年輕的感覺,因為看到學妹好年輕,剛開始的時候,手腳都有點不協調,後來就慢慢好了,只有80分。」

72歲大學姊同台17歲小學妹 北一女儀隊成軍60年跨世代演出
演出隊員,橫跨17歲到72歲,從5月開始,經過17次訓練才上場,當中還有一對母女檔同台。

北一女儀隊母女檔何昀嬡(56屆)vs.徐惠芬(25屆):「我們是各自報名的(對),我們不約而同,有一些些小小的壓力,就是她會看說,媽媽妳有沒有做好,妳有沒有做對,當我全部對的時候,她會過來說媽媽妳今天好棒,妳全部都做對了,我也覺得很開心。」

除了資深小綠綠,隊伍中也有6名高三在校生,和不同年齡層的學姐們,合體演出。

72歲大學姊同台17歲小學妹 北一女儀隊成軍60年跨世代演出
​​​​​​​​前北一女儀隊總隊長(高三)吳圻均:「缺很多練習,因為各種考試什麼的,所以我們在表演前很緊張,(但是)旁邊是學姐的時候,妳會很安心,反而會比跟同屆表演,還要少一點壓力。」

北一女儀隊校友隊教練鄭顆澧:「開始發召集令,是大概四月底的時候,然後兩個禮拜就滿了,(學姊)她們的肌肉力量,跟記憶力可能都沒有這麼充沛了,用比較讓她們可以接受的方式,盡量做到跟大家一樣。」

一連串的校慶活動,也吸引不少校友返校同樂,要祝北一女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5天遊「美食之都」!日男首日就狂嗑在地小吃 讚嘆:不愧是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