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區桂芝曾赴港研習提「港台歸鄉之路」恐違規 潘文忠回應了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先前怒轟,108課綱刪掉了大量的文言文,「是個無恥的課綱」。現在被爆出曾前往香港參加研習活動,並把心得刊登到《海峽評論》雜誌社,並提到「港台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區桂芝身為公立學校教師,此舉可能違反政府相關規定。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一女老師轟108課綱「無恥」 鄭文燦:品格教育並非靠背文言文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日前在歷史教育新三自運動協會舉辦活動中,批評108課綱「去中國化」,大量刪除文言文,包括四書及顧炎武的廉恥等,認為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學生不能再理解,為什麼恥是清清白白的辨別。

區桂芝更直言,「我們在新聞中看到那麼多不清不白的政客,在那邊耀武揚威、吃香喝辣,學生的價值觀怎麼不混淆,是非觀怎麼不錯亂,所以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不料現在爆出,區桂芝身為公立學校教師,卻前往香港參加研習活動,之後更把交流心得刊登到《海峽評論》 393期中,文末提到「港台青年也將逐一走回歸鄉之路」,可能違反政府相關規定。

對此,潘文忠今參加「推展終身教育、建構學習社會:台灣永續發展的挑戰與對策研討會」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必要深入瞭解情況。對於公務人員或公教人員前往中國地區有相應的規範,他表示需要更進一步了解實際情況,再進行後續的研議和處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老師因108課綱刪文言文轟「無恥」 她酸:政客學過廉恥還不是不知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