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乾旱「象群長途跋涉尋水」半途渴死  震撼死狀逼哭網:都乾扁了
辛巴威乾旱危機,象群辛苦跋涉在水坑前「活活渴死」;圖為辛巴威象群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自2019年9月起,非洲南部窮國辛巴威(Zimbabwe)就陷入乾旱危機,光是當年,當地就至少有105頭大象因缺糧、缺水問題,在當地的野生園區暴斃。如今4年過去,情況不僅沒有減緩,反而更加嚴重。以辛巴威萬蓋國家公園為例,今年已傳出至少有10多頭大象因乾旱而渴死,大象的死亡慘狀更被鏡頭拍下,震撼畫面讓一票網友淚目。

更多新聞: 月薪7萬「郵局爽缺」吸數百人狂搶 職務「企鵝鏟屎官」社畜:我願意


辛巴威乾旱「象群長途跋涉尋水」半途渴死  震撼死狀逼哭網:都乾扁了
辛巴威自2019年起面臨嚴重乾旱,象群的生存也受到威脅;圖為辛巴威國家公園大象,非本新聞事件死亡的大象。(圖/美聯社提供)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辛巴威自2019年起面臨嚴重乾旱,農作物產量驟減,光是當年,萬蓋國家公園就至少有55頭大象渴死。而根據過往,辛巴威的雨季將從11月到3月,但今年至今當地幾乎都沒有下雨,當地氣象局預測,乾旱情況可能將持續到2024年。

辛巴威乾旱「象群長途跋涉尋水」半途渴死  震撼死狀逼哭網:都乾扁了
自2019年9月以來,辛巴威當地的野生園區驚現大象因缺水、缺糧而死的情況。(圖/美聯社提供)

此外,由於當地依然面臨乾旱,辛巴威萬蓋國家公園今年至今,至少有10多頭大象渴死,《路透社》甚至還捕捉到,多頭大象渴死倒地的慘狀,其中一張照片可見,大象側躺在地,不知是死亡時間太久、還是當地高溫加快了風乾速度,這隻大象的屍體呈現「皮包骨」狀態,和平時看到的大象完全不同,反而更像是「消了風的氣球」,甚至還有些乾扁。

辛巴威乾旱「象群長途跋涉尋水」半途渴死  震撼死狀逼哭網:都乾扁了
非洲國家辛巴威萬蓋國家公園,面臨嚴重乾旱;近年來陸續有大象渴死。(圖/美聯社提供)

實際上,每頭成年大象每天需要約53加侖(200公升)的水,但由於當地面臨乾旱危機、水源持續減少,在加上萬蓋國家公園內的104個水井,無法抽到足夠的水,部分象群陳屍在水坑附近,推測是為了尋找水源長途跋涉,但卻在抵達水坑前,不幸身亡。此外,乾旱甚至還危及到了辛巴威國家公園的財務運作,此前就有消息傳出,辛巴威國家公園出售活體象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若園方失去這一金源,就難以有足夠的資金修復水坑與維護公園。

更多新聞: 多圖/動物界耍寶王袋鼠「搖滾靈魂」上身 1舉動笑翻網:耍酷時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