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球經濟 中國市場最危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展望2024年全球經濟,美國基本面一路持穩下去,雖然有雜音恐發生經濟衰退,但是在高通膨環境影響下,美國失業率、經濟成長並沒有明顯的轉差,反倒是中國在今年發生大型房地產商違約風暴,加上政經情勢似乎不穩的情況下,明年最需要擔心的灰犀牛在中國市場嗎?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租不如買?!前11個月年度房租指數創27年新高

2023年進入最後一個月,今年主要新興經濟體和發展中市場的區域內,就屬中國和香港股市表現最差,展望2024年,有機會好轉嗎?

2024年全球經濟 中國市場最危險?
​​​​​​​​鋼鐵博士牟金祿:「從貿易戰科技戰一直到外資撤離,然後失業率高漲中國生病,即使你要復原也不會那麼快,所以我對中國明年發展我還抱持比較保守態度。」

今年第三季開始,中國明顯加大救市力道,在極權體制開始關注經濟環境下,中國明年有機會好轉嗎?

2024年全球經濟 中國市場最危險?
​​​​​​​​淡大財金系教授聶建中:「中國基本上在經濟不是這麼好的時候,他會降息才對尤其他們房地產面臨到,一些問題所以在這個籌碼也夠,因為中國算是比較極權,而且他們的政策操作籌碼也夠,最壞時候也差不多了,甚至剛剛講的拜習會的利多後,我覺得明年應該會好一些。」

展望明年,在高利率、不確定因素仍多的環境下,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超越恆生指數逾千點 差距持續擴大 謝金河嘆:香港經濟回到97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