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電線雜亂!台灣市容被批醜 他揭「8大毀容原因」:和文化教育有關
台灣街景因電線、招牌或鐵皮屋等等雜亂不堪,被批市容醜陋,對此,YouTuber cheap指出8大「毀容」原因。(圖/「cheap」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大多數人對台灣的印象,不外乎就是民眾熱情、美食好吃、美景眾多等等,但也有不少人覺得市容相當凌亂,不論是招牌、電線或鐵皮屋都雜亂不堪。對此,YouTuber cheap指出,讓台灣街景「毀容」的原因有8項,而這些都和建築物本身沒有關係,主要與民眾及政府較重視新建、輕視維護有關。

更多新聞: 中國男來台旅行怕被針對 台人1態度讓他很意外:要親自過來看

cheap在影片中提到,台灣街景總是被罵很醜,甚至被譏笑為「中華民國美學」,然而他認為,街景會如此雜亂,跟建築物本身沒有關係,而是和人有關,對此,他提出了8個造成市容變醜的原因,他表示,以前的人因為怕家裡遭小偷,所以都會在房子外面加蓋鐵窗,但因為鐵窗款式不一,且顏色也不同,看起來雜亂無比。

招牌、電線雜亂!台灣市容被批醜 他揭8大「毀容」原因:重新建輕維護
cheap表示,以前因為怕家裡遭小偷,所以民眾都會在房子加裝鐵窗,其外觀與建築本體風格不符。(圖/「cheap」YouTube)
他還提到,不少店家認為招牌顯眼,才能吸引客人光顧,因此他們在設計招牌時,都會希望能比附近店家的招牌還要大,有些甚至侵入到街道上,讓原本寬敞的街道變得狹窄,cheap表示,除了招牌大小不一樣之外,其顏色及字體都缺乏設計,毫無美感可言,讓市容變得更加雜亂、醜陋。
招牌、電線雜亂!台灣市容被批醜 他揭8大「毀容」原因:重新建輕維護
cheap指出,政府大多都較重視新建房屋,而不重點維護建築物,使得一些建築因年久失修,而發生問題。(圖/「cheap」YouTube)
此外,cheap還說明,這8大毀容原因,都與台灣民眾的一個特性有關,他指出,大家都覺得房子只要能住就好,外觀好不好看一點都不重要,再加上政府也比較重視新建房屋,輕忽了維護舊房子,讓建築物的外牆,因天氣潮濕和時間流逝,顏色慢慢退色、逐漸老舊,這才是真正的街景殺手。

更多新聞: 一不注意寵物可能喪命!帶毛小孩搭機得慎選機型 他揭差異指: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