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面對全球挑戰要結交更多朋友 蕭美琴高喊:台灣人不能孤單!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左)與同黨立委參選人邱議瑩(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蕭美琴今(10)日下午到高雄出席「賴清德、邱議瑩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蕭美琴表示,邱議瑩是她幾十年的好姊妹,2人同屆也同年,一起政治路上成長,經歷當選的歡喜與落選失志。蕭美琴說,全球面臨經濟通膨,各地戰爭,鄰近中國青年高失業率,以及中方不斷對台恐嚇威脅,「面對世界,我們要交更多朋友,台灣人不能孤單!」

更多新聞: LIVE/美德合體拚高雄全壘打! 賴清德、邱議瑩旗山競總成立

蕭美琴致詞表示,邱議瑩是她幾十年來的好姊妹,20多年前從美國回來就認識邱議瑩,巧的是2人年紀也同年,一起在政治這條路上成長,就像「賴蕭配」競選歌曲《路》歌詞「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蹽溪過嶺」一樣,她與邱議瑩也是這樣的感情,一起經歷當選、落選;也一起經歷歡喜、失志,一起打拼很久,甚至有人講說2人連外表都有幾分相像。

蕭美琴接著說,好幾年前邱議瑩生病得到癌症需要化療(卵巢癌第1期),那次選戰,好幾個姊妹也一起告訴邱議瑩,台灣的醫療是第一名,要她不用擔心、不用緊張。後來邱議瑩恢復健康,立委戰力也恢復,甚至上屆立委任內破紀錄為高雄爭取到500億的經費,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稱讚邱議瑩不簡單。

蕭美琴表示,世界局勢一直改變,面對的挑戰也越來越多,台灣沒有時間內亂,更沒時間給在野黨「丟水球、丟米粉」,在立法院每項建設我們都要用最快的速度通過及完成,我們不用再等了,台灣正在進步,全世界都在都給我們肯定,這條路線要繼續走下去。

蕭美琴也透露,當初賴清德想邀請自己從美國回來搭檔,她心裡曾想,台灣民進黨內也很多優秀人選,為何要選身在美國從事大使工作的她?沒想到賴副總統派邱議瑩過來,恐怕是「知道派這姊妹來,我無法拒絕,還不止派一遍,派了兩遍到美國說服我,這選戰對台灣非常重要,不只是台灣人的期待,全世界都在看台灣」。

蕭美琴表示,在這個世界面臨許多挑戰的時刻,全球經濟通膨,各地戰爭,鄰近的中國青年高失業率等,以及中方不斷對我們恐嚇威脅,「面對世界,我們要交更多朋友,台灣人不能孤單!」

蕭美琴說,邱議瑩跟賴清德一起邀請她回來台灣,就是想要表示「台灣人未來面對世界可以更有自信!」靠著過去台灣人打拼的成果,我們在世界各項評比名列前茅,美國總統拜登多次與其他國家領袖開會時,都相當稱讚台灣,也說台灣和平、台海穩定是全世界不可或缺的。

蕭美琴表示,台灣人在世界上不孤單,有勇氣自信面對全世界!總統請支持賴清德蕭美琴,立委請挺她的姊妹邱議瑩,不分區支持民主進步黨,讓我們繼續來衝,繼續來打拼,有大家跟我們作伴,我們會更加有勇氣、腳步更穩定,大家一起加油,來為台灣打拼。致詞完後,蕭美琴也對邱議瑩獻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快新聞/面對全球挑戰要結交更多朋友 蕭美琴高喊:台灣人不能孤單!
蕭美琴獻上大大的擁抱。(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讓台灣更有尊嚴! 蕭美琴列舉優勢:和賴清德更能獲得國際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