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擴大要求民眾戴口罩 否認「新冠病毒變異」引發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擴大,最近國家疾控局還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執行「戴口罩」措施,另外這個月(12月)月初,當局也緊急上市5款國產「抗變異新冠疫苗」。不過專家表示,這些疫苗都沒有經過充分的臨床試驗,就被官方緊急批准,對人體帶來的副作用令人擔憂。

更多新聞: 比爾蓋茲證實都市傳說!「員工車牌全記得」內幕曝網笑:真.陰謀家

北京兒童醫院診間人滿為患,到處都有小朋友在吊點滴。從11月下旬到12月,中國疫情持續擴大,國家疾控局10日發布通知,要求各地執行「戴口罩」措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通知)並列出5個應佩戴口罩的情形或場景,建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進超市、影劇院等場所戴口罩。」

中國疫情擴大要求民眾戴口罩 否認「新冠病毒變異」引發疑慮?

不只要求民眾戴口罩,當局從1日~3日,還緊急上市5款國產「抗變異新冠疫苗」,包括麗珠和石藥,以及神州細胞等5家公司的新冠疫苗,已經緊急批准使用。這也引發外界質疑,當局已無藥可施,只好要民眾戴口罩、打疫苗。但專家指出,這些疫苗都沒有經過充分的臨床試驗,官方就急著批准,對人體帶來的副作用令人擔憂。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沒有3、5個月,你是很難能夠大批量生產供應國內,這根本解決不了目前大規模疫情擴散的趨勢,如果你現在能來得及的話,基本上你3、5個月前就知道,這波疫情是針對新冠的,所以這個實際上官方間接承認,現在新冠是疫情的核心力量。」

中國疫情擴大要求民眾戴口罩 否認「新冠病毒變異」引發疑慮?

目前中國部分地區已經恢復核酸檢測、重新啟用健康碼等,這些都是應對新冠疫情的措施,但官方仍指出最近的疫情,是支原體肺炎、流感病毒感染等病例,絕口不提可能是新冠病毒變異。而世衛之前要求中國針對疫情做說明,世衛11月23日表示,中國告知目前沒有偵測到「異常或新型」疾病。中國持續蓋牌,恐無助減緩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吃完魔芋爽「半天狂拉7次」!圤智雨腿軟曝悲慘結局:絕不吃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