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證實都市傳說!「員工車牌全記得」內幕曝網笑:真.陰謀家
比爾蓋茲認了「靠1招」緊盯員工,網笑:真陰謀家。(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在歐美世界中,由權貴、富豪們所組成的邪惡小團體,一直是世界各地「都市傳說」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總有人愿意相信,神秘人才是控制整個世界的真實力量;而富豪、微軟(Microsoft)聯合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可以說是,如今歐美社會中的新晉陰謀論之王;一直以來總被陰謀論纏身的他,日前終於鬆口認了這一有關他的「都市傳說」,網友們得知真實內幕後,笑說:「不愧是真陰謀家」。

更多新聞: 麝香葡萄被中國「學人精」偷去種?日本「每年慘賠100億」轟:太無良


比爾蓋茲證實都市傳說!「員工車牌全記得」內幕曝網笑:真.陰謀家
比爾蓋茲間接認了「都市傳說」,承認記得所有員工車牌號碼。(圖/美聯社提供)

一直以來有關比爾蓋茲的都市傳說很多,包括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比爾蓋茲因大力號召民眾佩戴口罩和接種新冠疫苗,而被質疑在由他砸下數億美元研發的新冠疫苗中,植入了晶片,以及他在創立微軟初期,能記住公司所有員工的車牌,為的就是好知道哪些員工長時間工作等等。

比爾蓋茲證實都市傳說!「員工車牌全記得」內幕曝網笑:真.陰謀家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左)、蘋果已故創辦人賈伯斯(右)。(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近日他接受《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訪問時,終於間接證實了「記車牌」傳說,蓋茲受訪時表示:「沒有那麼多車牌,我們當時只有幾百名員工」、「我可以告訴你他們何時進來公司,何時離開」,他還透露,自己20多歲時,對微軟的專注相當偏執,「我不相信週末和度假」。訪問中,蓋茲也提到了蘋果(Apple)已故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以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他說,像他這樣的領導者,在領導創新型公司時,必須考慮自己應該有多「硬核、強硬(hardcore)」,但他相較於前兩人,自己算是「非常友善」。

更多新聞: 不只魔芋爽「這4樣中國菜」也襲台!網見「滿街全是」嘆:遭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