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魔芋爽「這4樣中國菜」也襲台!網見「滿街全是」嘆:遭入侵?
中國涮嘴零嘴「魔芋爽」近來在台灣暴紅。(組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近來中國短影音平台風靡台灣校園,也讓許多當地最新、最流行的網路話題成為台灣年輕族群的關注焦點。近期,不僅在中國「海底撈」流行的魔性舞蹈「科目三」風潮吹到台灣,台灣中小學生更是瘋迷起一款來自中國、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不過就有網友觀察到,現在「滿街」都是中國食物,除了魔芋爽,還有「這4樣」中國菜也超流行,讓他擔憂發問「到底怎麼那麼多中國菜入侵?」,消息一出,掀起PTT鄉民論戰。

更多新聞: 麝香葡萄被中國「學人精」偷去種?日本「每年慘賠100億」轟:太無良


不只魔芋爽「這4樣中國菜」也超夯!網見「滿街全是」嘆:遭文化入侵?
近日,中國海底撈掀起一股店員嗨跳抖音神曲《科目三》的熱潮。(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一位網友日前在《PTT》上以「現在滿街中國食物是怎樣」為題發文表示,自己發現如今台灣滿街都是中國食物,除了近來爭議十足的魔芋爽之外,還包含了牛肉泡麵、螺螄粉、酸菜魚、串串等4樣,也十分流行,讓原PO不解發問:「最近也太多了吧,到底怎麼那麼多中國菜入侵?」。原PO還補充說,在生活上,也能看到販售中國網紅「小楊哥」出的洗面乳,甚至就連在中國「海底撈」流行的「科目三」舞蹈也有一堆高中生在跳。

不只魔芋爽「這4樣中國菜」也超夯!網見「滿街全是」嘆:遭文化入侵?
除魔芋爽外,牛肉泡麵、串串等中國菜近來也在台灣流行。(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不只魔芋爽「這4樣中國菜」也超夯!網見「滿街全是」嘆:遭文化入侵?
近來,台灣開了不少酸菜魚、螺螄粉餐廳。(組合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中國食物席捲台灣的現象,究竟好不好,PTT鄉民掀起兩派論戰,一票網友認為,這種現象需要警惕,紛紛留言:「所以美國很積極在禁抖音、小紅書」、「集體弱智結果就是被反殺」、「淺移默化的被統戰 一堆人都不知道」,還有網友狠酸「無縫接鬼」;不過也有一派人認為這種現象沒什麼:「難吃的自然會被淘汰,沒什麼」,還有人留言:「台灣不能有異國料理?」、「臭豆腐、麵線、香腸、豆花全都是中國食物」、「年菜農曆年假也是中國文化」、「饅頭包子燒餅油條都是」。

不只魔芋爽「這4樣中國菜」也超夯!網見「滿街全是」嘆:遭文化入侵?
原PO發問:「到底怎麼這麼多中國菜入侵」,掀起PTT兩派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 多圖/XXXL版火腿腸嚇壞小鳥胃!「超巨尺寸」嚇壞網:包了整隻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