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台灣排第一 表現超狂6名選手「全員奪金」
台灣學生在2023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勇奪6金。(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陳柔安、曾宸洛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在泰國登場,台灣的6名選手,傳來好成績!不僅全員奪金,就讀建國中學的顏子喬,贏過來自54國的300多參賽者,拿下最高總分獎,台灣總成績更排名世界第一,帶團老師呂家榮就指出,實驗成績和各國拉開是獲勝關鍵,108課綱鼓勵探索實作,成為助力。

更多新聞: 108課綱刪「廉恥」古文掀論戰 王丹大讚台灣人程度高過中國人

一年一度的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在泰國登場,3天賽程下來,台灣代表隊傳來捷報,6名選手全員摘金!不僅拿下6面金牌,台灣總成績在54個國家地區中排名第一,尤其站在隊伍中間就讀建中的顏子喬,在300多名參賽者中,獲得最高總分獎。建中學生顏子喬指出:「得獎還蠻開心的。今年大家都很強,像是今年韓國跟俄羅斯也都是拿6面金牌,像印度還有一個人是拿理論的第一名,因為印度好像是在實驗上面就是表現沒有那麼好,最後才沒有拿到第一名。我覺得台灣學生優勢,像是我們這次,大家都算還蠻會隨機應變的吧。」

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台灣排第一 表現超狂6名選手「全員奪金」
台灣學生在2023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勇奪6金。(圖/教育部提供)

6人成員除了顏子喬還有同樣來自建中的吳思謙、敦化國中詹緯濬、賴敬宇,還有台南建興國中的洪靖承、蘇程玹。靈活應戰,展現實作優勢,還有一組選手同時獲得實驗金牌,帶團老師就指出,這是108課綱見效。

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台灣排第一 表現超狂6名選手「全員奪金」
建中顏子喬奪下競賽最高總分獎。(圖/教育部提供)

帶團老師也是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呂家榮表示:「我們拿到國家的總獎狀,這個是很確定領先其他國家很多,那我想實驗成績能夠跟別人拉開是一個關鍵,108課綱就會走向讓學生探索實作,更引起學生的興趣,這一次往年跟我們競爭非常激烈的國家,都在實作方面犯了失誤,所以就被我們甩開了。」強調探究和實作,108課綱讓學生在面對真實情境時,能找到解方。台灣學生在國際競賽的傑出表現,已經說明一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桂芝批無恥課綱 台灣教師聯盟嗆:應讓學生多認識本土文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