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法官林德盛收賄被迫轉任律師 如今敗訴定讞「連律師都當不成」
前花蓮高分院法官林德盛 不服遭廢止律師證書提告撤銷敗訴確定(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花蓮高分院法官林德盛,任內收受賄賂,改判毒販無罪,被依貪污罪判刑十年確定,入獄服刑的他,不滿自己的律師證書,因貪污遭廢止,提告撤銷處分,如今敗訴定讞,確定喪失律師資格!前法官林德盛,過去曾審理前台東縣長吳俊立貪瀆案,卻因為私下碰面,遭彈劾撤職,事後轉任律師,卻因曾收賄貪污,這下連律師都當不了。

更多新聞: 下墜三次孩童驚叫!受困電梯錯過電影 民眾怒百貨業者態度消極

前花蓮高分院法官林德盛,過去在鏡頭前侃侃而談,但就在當初審理前台東縣長吳俊立貪瀆案時,傳出和對方私下碰面,喧騰一時,卸下法官身分的他,轉任律師,但如今連律師資格一併喪失,全因法官任內,涉及的一起收賄案。

前法官林德盛收賄被迫轉任律師 如今敗訴定讞「連律師都當不成」
前法官林德盛因收賄喪失律師資格(圖/民視新聞)

2006年前法官林德盛,承審一件販毒案件,卻因為收受對方10萬奠儀,從原本十年徒刑改判無罪,因此被依貪污遭判10年,後來承審吳俊立貪瀆案,私會被告,遭公懲會撤職後轉任律師,2019年林德盛涉及的貪污案,判刑10年確定,法務部廢止他的律師證書,林德盛不滿提告撤銷,但全案敗訴確定。

前法官林德盛收賄被迫轉任律師 如今敗訴定讞「連律師都當不成」
林德盛任職法官期間涉貪 轉任律師遭廢止律師證書(圖/民視新聞)

林德盛認為當初涉及的貪污,並非任職律師期間,並不影響律師信譽,但法務部認定只要受判決確定當下,具有律師資格,就會損害司法威信,最高行政法院看法一致,法條並無違誤,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網吵翻「酒後牽車」算酒駕? 律師揭判定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