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溫暖炎熱全因「小陽春」!林嘉愷曝「變冷時間點」:接近冷氣團
林嘉愷點出,本週六(16)東北風增強,會有一波較強冷空氣。(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上週末全台氣溫回升,白天的天氣彷彿又回到夏天一樣,不過還是要注意早晚溫差。中央氣象署指出,今(11)日台灣各地及澎湖為多雲到晴天氣,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大,東北部、東部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今日持續高溫天氣,不過到了明天(12日)氣溫就會轉涼,民眾外出穿衣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多圖/玉山塔塔加園區草皮結霜!落葉裹「冰晶糖霜」狂飄耶誕氣息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播報氣象新聞多年,他也不時會在臉書分享每日天氣狀況,專業形象深受民眾信賴。林嘉愷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他點出,上週末氣溫明顯偏高,這也顯示出農曆10月的「小陽春」,也就是天氣暖和如春。林嘉愷表示,今日持續高溫,降雨也少,但是明日一大早鋒面來臨,苗栗以北及東部有短暫雨,氣溫轉涼,到了週三(13日)大台北及東部地區仍有雨,且氣溫偏涼。

上週末溫暖炎熱全因「小陽春」!林嘉愷曝「變冷時間點」:接近冷氣團
昨日、前天全台飆出近30度高溫,顯示出為農曆的「小陽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嘉愷進一步預報本週天氣,到了週四、週五(14、1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微微上升,僅有東部地區會有局部降雨。週六(16日)開始,東北風會再增強,林嘉愷提醒,這波冷空氣較強,接近冷氣團等級,不只北部及東部地區會降溫,中部也會明顯轉涼,另外,北部及東部會有短暫雨發生機會。

根據中央氣象署的預報資訊,今日全台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可能會受到海面對流影響,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北部及東部降雨則較為零星。氣溫方面,白天各地感受溫暖偏熱,西半部高溫為29至31度,靠近山區的溫度會再略高1、2度,東半部雲量較多,高溫約26至28度。不過在入夜後,各地低溫約19至22度,北部水氣也會開始增加,降雨機率也會提高。

更多新聞: 玉山「3月初雪」創最晚紀錄!鄭明典曬「絕美銀白照」:新雪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