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馬1991年辯論畫面曝!2人激烈過招網嘆32年後變:我可以念你的簡訊嗎
陳水扁、馬英九1991年激烈辯論的影片在社群上流傳,不少網友看完對於雙方攻防感到敬佩,卻也感嘆台灣政治現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2024大選總統候選人辯論會預計於30日進行,藍、綠、白3組候選人也將出席,除了宣揚理念,同時與對手展開議題攻防。隨著辯論時間即將到來,台灣兩位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過去公開辯論的片段,近期在YT上流傳吸引26萬人次觀看,當時兩人針對「修憲、制憲辯論」主題來質詢、答詢。不過雙方精彩激辯過程,卻讓網友們感嘆經過32年後,台灣的政壇水準,竟淪落至「我可以念你的簡訊嗎?」等級的橋段。


更多新聞: 黃瓊慧爆料與蕭美琴私人對話「讓她崩潰」!1句嘆「人無十全十美」真相讓網笑了

網友「whatatubeoh」在YT頻道上,上傳陳水扁、馬英九兩人在1991年的辯論畫面,指出:「1991年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的明日之星,針對修憲、制憲的辯論。而且是採取立即問、立即答的方式在辯論,比現在的辯論要刺激多了;很難想像兩代總統的辯論,竟然在Youtube都沒人放上完整版,所以我只好放上來。」該網友進一步說明,當時由台大學生會主辦的「修憲、制憲辯論會」,邀請陳水扁及馬英九雙方辯論;活動就「兩方交叉答辯」與「媒體質詢」兩部分進行;雙方達辯過程精彩,引發場內學生的掌聲與歡呼。

扁馬1991年辯論畫面曝!2人激烈過招網嘆32年後變:我可以念你的簡訊嗎

不少網友感嘆現在台灣的政治水準,淪為侯友宜在藍白見面場合中,提到「我可以念你的簡訊嗎」的等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人看完長達1小時多的影片,對兩人表現讚嘆不已,留言「互相不搶話,不惡意攻擊,超有實力辯論。只圍繞國家政策在答辯」、「阿扁講的很有張力,馬英九講的很斯文有條理,這場辯論的贏家是台灣人民」、「這個紀錄很棒,如果這種辯論可以給全世界的人看到,就會更多人知道選舉制度」、「1991年:精彩辯論;2023年:我可以念你的簡訊嗎?」、「這個好笑」、「真希望現在的辯論也能如當年」、「不像現在毫無論述,只會互相人身攻擊」、「我家深藍的,但歷任總統讓我印象最深刻就是阿扁了」、「看他們辯論我腦細胞瞬間死了一半,這辯論水平才是政治人物應該有的水準」。


更多新聞: 藍白裂柯文哲成老三!認「不平衡」曾想:怎能把郭台銘的帳算我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