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租再分租!北漂租客房間僅能容納一張床 「租金竟要這價錢」她傻眼了
YouTuber安娜近日來到剪輯師鹹魚的租屋處,發現最小的房間竟然只能放一張床,且租金還超高,讓她非常傻眼。(圖/「安娜馭房術」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中南部地區的民眾,經常因為工作地點在台北,成為北漂租屋族,對他們來說,租金幾乎是每個月最大的開銷,若是高價位地段的套房租金,更可能直逼一個上班族的月薪。YouTuber安娜最近來到剪輯師鹹魚的家,看看現在的租屋族都過著怎麼樣的生活,沒想到房子裡面最小的房間,竟然只能容納一張床,沒有其他空間可以放東西,而這樣的房間,租金竟要6500元,讓安娜相當傻眼,大喊這種租屋條件太差了。

更多新聞: 產檢大魔王!她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喝高濃度糖水」面露痛苦:甜到喉嚨裡

房產YouTuber安娜,最近在頻道上推出全新企劃,主要是去參觀各個北漂租客的房間,看他們的房子狀況與租金是不是差很多,而安娜的剪輯師鹹魚,也是北漂租屋族之一,因此安娜近日前往鹹魚的家裡探索一翻,鹹魚表示,他是租家庭式房屋,與兩位室友一同居住在這裡一年半,如今全部人已打算搬離這間房子,到其他地方租屋。

分租再分租!北漂租客房間僅能容納一張床 「租金竟要這價錢」她傻眼了
鹹魚所租的房子為家庭式,分為2+1房,與2個室友一起居住。(圖/「安娜馭房術」YouTube)

安娜提到,鹹魚居住的這間公寓,是將一層樓分成兩間家庭式,而每間家庭式還拆成3個房間分租,由此就可以想像,每個房間的面積並不大,對此,鹹魚補充,這間家庭式嚴格來說是2+1房,因為最小的那個房間連門都沒有,稱不上是房間。

分租再分租!北漂租客房間僅能容納一張床 「租金竟要這價錢」她傻眼了
安娜表示,最小的房間連門都沒有,根本稱不上是房間,難怪叫做2+1房。(圖/「安娜馭房術」YouTube)

於是安娜便走進最小的房間參觀,可以看到這間房只能塞下一張床,根本就沒有其她空間可以放椅子、書桌等等,要做事情,都得在床上處理,相當克難,然而,最讓安娜震驚的是,這樣的房間,租金竟然要6千5,完全在坑人,直言這樣的居住條件真的太差了。


更多新聞: 招牌、電線雜亂!台灣市容被批醜 他揭「8大毀容原因」:和文化教育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