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台電偷剪電纜跌落電塔內井 竊嫌受困1天1夜「全身癱軟」
男子潛入台電高壓電塔,想要偷電纜線,卻不慎跌落5公尺深的內井,受困一天一夜獲救。(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苗栗一名男子,10日晚間潛入台電公司,位於公館鄉一處高壓電塔,想要偷剪電纜,卻不慎跌落電塔內井,受困1天1夜,台電發現監控系統出現異常,派員前往巡查時,才發現男子全身癱軟,受困在井底,趕緊通報警消,將人救出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桂芝批無恥課綱 台灣教師聯盟嗆:應讓學生多認識本土文學之美

男子跌落電塔的內井,消防人員架起鋁梯,用繩索、滑輪,慢慢將男子救出。消防人員:「慢慢..慢慢..。」銅鑼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國書:「民眾受困於直徑約1公尺,高度約5公尺涵洞內,消防人員著空氣呼吸器,攜帶氣體探測器後,進入接觸民眾,發現民眾意識清楚肢體無力,消防人員於上方,架設繩索救援系統後,將民眾救出。」


闖台電偷剪電纜跌落電塔內井 竊嫌受困1天1夜「全身癱軟」
男子跌落高壓電塔內井,受困一天一夜,被消防隊員架繩索救起。 (圖/民視新聞。)


這起事件發生在苗栗縣公館鄉,石圍牆2號堤防附近電塔,台電公司11日下午發現,電力監控系統出現異常,立刻派員前往查看,發現通往平台的閘門被剪斷,平台上還有工具、麵包,往內井一看,竟然有人呼叫。台電人員:「有東西有麵包在(平台)上面,他(同事)就覺得怪怪的,然後他就往下面喊一下這樣,然後有人回他,他嚇一跳,就趕快報警。」員警到場後,通報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搜救,在深約5公尺的井底發現男子,利用垂吊方式將男子救出。警方初步了解,男子10日晚間,前往該電塔要竊取設備電纜,攀爬電塔內井時,不慎摔落受困在塔井內。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賴姓男子為竊取電纜線,沿電塔內井攀爬,不慎摔落受困在塔井內,經員警通報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垂吊進入塔井內,順利將賴姓男子救出。」


闖台電偷剪電纜跌落電塔內井 竊嫌受困1天1夜「全身癱軟」
男子潛入電塔要偷電纜線,不慎跌落塔井,受困一天一夜獲救。(圖/民視新聞。)


男子受困一天一夜,全身虛弱,被警方戒護送醫,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認為108課綱文言文比例不低 蕭美琴:台灣教育體制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