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類流感疫情燒 病童用藥過量釀精神異常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類流感疫情還在持續,不少接種過新冠疫苗的民眾也相繼感染,還有民眾反映,打了疫苗後肺部出現結節,很擔心兩者之間是否有關聯。而杭州有一名13歲的病童因為用藥過量,出現精神異常,甚至登上官媒央視報導,疑似是想轉移焦點、甩鍋給基層醫院。

更多新聞: 因反送中對港府失望!她棄高薪工作移居台灣 感嘆:在香港不想有下一代

央視主播:「浙江杭州一名13歲男孩,因為生病用藥突然出現幻覺、胡言亂語,父母隨即帶他到醫院住院治療。」

中國疫情爆棚,讓醫療院所都亂了套,13歲男童發燒看診,不曉得是院方沒說清楚,還是家長弄錯,止咳藥水竟然喝下正常的5倍用量,喝到產生幻覺,送院檢查後,在尿液當中驗出嗎啡成分。

杭州市第七人民醫院副主任醫師:「因為有些藥物如果使用的劑量超量,有可能會導致身體的一些損傷,比如說肝腎功能損害。」

中國類流感疫情燒 病童用藥過量釀精神異常

一件用藥過量,官媒央視花了3、4分鐘進行報導,而不是聚焦疫情本身,難道是想把防疫責任,甩鍋給基層醫院嗎?

北京市民杜先生:「她(太太)肺裡也有結節,以前沒有(疫苗)打完了也有了。」

疫情最嚴重的北京城,有人即便打過新冠疫苗,還是全家都中獎,而且肺裡還出現好多結節。

北京市民杜先生:「以前我這個肺裡就一個結節,打完了以後又上醫院檢查去,然後一上檢查好了,醫生說你肺裡頭好多結節,就是打完疫苗打的。」

早在去年(2022年)9月,微博就有一篇PO文,反映接種科興疫苗後患上肺結節,話題一度登上熱搜,引發恐慌,隨即遭到官方封殺。但是關於滅活疫苗的質疑,始終沒有斷過。

中國時事分析人士唐靖遠:「尤其是新冠疫苗是在非常緊急的,一年都不到就弄出來,然後就開始推廣,而且在中國還是一種變相地,強制性地在進行接種。」

中國類流感疫情燒 病童用藥過量釀精神異常

貴州醫生李鳴(化名):「2021年和2022年開始打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沒用,是政府行為強制打,像我們醫院很多醫生我們自己都不打。」

新冠還沒完全退場,又碰上類流感攪局,難怪中國民眾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日本餐館貼「中國人禁止入內」 連2名小粉紅踢館老闆強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