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段」變「忠孝段」申報一字之差有鬼? 控馬文君避莊園曝光!蔡銘軒赴監院檢舉
民進黨南投立委參選人蔡銘軒 赴監察院告發馬文君財產申報不實(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國誠 沈建宏 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踢爆南投埔里豪華莊園,蓋在國有農地,屬於違建農舍,更被質疑一旁農地地號,從2019年開始,連續四年,馬文君夫婦財產申報資料中,原本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卻申報為「忠孝段」,其餘內容一模一樣,懷疑是不實申報,企圖掩飾豪華莊園現址,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特地北上,向監察院檢舉告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進南投為蔡銘軒助講 于北辰:不讓蔡英文對國軍的努力被馬文君擋住!

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以及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針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涉嫌不實申報財產,向監察院檢舉告發。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表示「為什麼妳在108年的時候,從"忠信段"改成"忠孝段",妳是不是想要企圖掩蓋,妳非法豪華莊園的事實,還是妳是怕所有的媒體,或是民意代表,或是所有的正義人士,知道妳豪華莊園的所在地。」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喊冤「應該是"忠信段"吧,有一筆買的,到108年其實誤植成"忠孝段",可是它的面積,還有它取得的原因,或者時間都沒有變,其實就純粹一個字錯誤,那跟木屋完全沒有關係,它不是木屋那塊基地。」

「忠信段」變「忠孝段」申報一字之差有鬼? 控馬文君避莊園曝光!蔡銘軒赴監院檢舉
蔡銘軒告發馬文君夫婦財產申報不實(圖/民視新聞)

攤開資料,過去馬文君夫婦,有一筆南投縣埔里鎮「忠信段」地號0720土地,卻從2019年開始,連續四年申報為「忠孝段」,其餘內容不變,恰好農地地號,就在馬家莊園旁,是否企圖掩飾豪華木屋,來規避查詢,充滿問號,蔡銘軒甚至質疑,當初抵押農地借款,也沒出現在財產申報中。民進黨南投縣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表示「妳有拿忠信段這塊土地,去向合作金庫抵押180萬借款,為什麼這筆借款,從來沒有出現在,妳的財產申報裡面,妳到底想要掩飾什麼。」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我現在沒有辦法拿資料,所以我現在沒有辦法這樣講,那個我們會提出來。」

「忠信段」變「忠孝段」申報一字之差有鬼? 控馬文君避莊園曝光!蔡銘軒赴監院檢舉
馬文君喊冤「忠信段」申報為「忠孝段」單純誤植(圖/民視新聞)

蔡銘軒特地北上,向監察院遞交陳情書,而馬文君的豪華莊園,就蓋在國有農地上,如今南投縣政府認定違建,已經要求馬文君補照。南投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陳錫慶「我們後續會再發補照通知單,補照通知單裡面的規定就是,請所有權人30天內,提出申請補照。」馬文君喊冤,土地申報資料單純誤植,過去都是公開資料,並非掩飾木屋,究竟算不算誤植,還得看監察院如何認定。


更多新聞: 蔡銘軒扛充氣海鯤號 率眾遊行捍衛居住正義 諷馬文君「違建莊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