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選情進入司法戰! 吳崢控張智倫團隊散佈不實影片涉加重誹謗
張智倫到地檢署提告(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立委選戰激烈,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上午到新北地檢署,提告對手張智倫,以及競選團隊人員,涉及"加重誹謗"並且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吳崢指控,張智倫的競選總幹事,在群組散播黑函,甚至連侯友宜的競選團隊,也在公開場合抹黑他性騷擾!張智倫則透過競總聲明說不知情!

更多新聞: 民主關鍵一戰!全黨大動員 賴清德五度赴中和拉抬吳崢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帶著律師,來到新北地檢署,要提告國民黨對手張智倫,以及他的競選團隊人員,散播黑函與影片,不只涉及加重誹謗,也違反選罷法。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受訪指出:「張國炎就是張智倫現在的競選總幹事,我們準備的證物當中,非常充分的揭露了,張國炎在中和大大小小的,基層的通訊群組裡面一直去散布,刻意的散發抹黑不實的影片。」

中和選情進入司法戰! 指張智倫團隊散佈不實影片 吳崢控告加重誹謗罪
吳崢控告張智倫及競選團隊(圖/民視新聞)

除了在中和多個百人群組,散佈不實文宣影片,抹黑吳崢、李正皓以及王義川,吳崢更指控,侯友宜中和競總總幹事,也在張智倫鄰里說明會,抹黑民進黨提名有性騷前科者來選中和。

吳崢指出:「從侯友宜到張智倫到張國炎到謝森儒,再到黃復興黨部,國民黨全部針對我動起來,所以我這邊也要對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先生提出質問,為什麼你的競選總幹事,說我有犯罪的相關紀錄,請問證據在哪裡?」

針對張智倫的競選總幹事散播影片,李正皓加碼提出損害名譽民事求償,149萬9999元。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受訪指出:「150萬是二審定讞嘛,為了盡快可以拿到這筆錢,我決定求償149萬9999塊。」

中和選情進入司法戰! 指張智倫團隊散佈不實影片 吳崢控告加重誹謗罪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圖/民視新聞)

之前張智倫曾帶著吳崢發的文宣,要求吳崢選舉不要用攻擊的方式,如今卻放任自己的競選團隊,散播不實影片。針對指控,張智倫神隱,只透過競總聲明,本人並不知情,但宣稱要捍衛人民言論自由,期盼司法還他們清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中和市民活動中心只借藍營造勢? 吳崢批市府雙標 張智倫:依法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