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抽籤王「海軍陸戰隊」急求救1事!鄉民反推3大優點:其實還不錯
網友表示抽到海軍陸戰隊,讓他嚇得詢問該注意什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當兵是大多數男生都有的人生經歷,每當聊到國軍話題,總能說嘴一輩子。而提到當兵,最刺激的就是一開始的抽籤分配兵種,不少人對於「海軍陸戰隊」都避之唯恐不及,昨(11)日就有1名網友哀怨分享,他當兵抽籤抽到了最硬的海軍陸戰隊,讓他相當憂心,他也詢問廣大網友,能不能分享相關經驗,文章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海軍驕傲沒了?傳新訓中心要求「棉被摺豆腐乾」網一聽炸鍋:沒意義

1名網友在《PTT》以「X 當兵抽到海陸」為題發文,原PO哀怨表示:「今天很不幸的,要告訴大家一件很可怕的事,小弟之後下部隊要去龍泉海軍陸戰隊服役,只能說我的籤運真的很爛,抽到台灣最硬的籤」,他也擔心自己下部隊後會被操爆,憂心的他只好上網詢問,「有沒有前輩可以分享一下經驗,讓我好過一點」。

當兵抽籤王「海軍陸戰隊」急求救1事!鄉民反推3大優點:其實還不錯
網友表示當兵抽到海軍陸戰隊,讓他嚇得詢問前輩經驗。(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搞笑回應,「菜逼八現在幾梯了啊?」、「四個月夏令營一下就過去了哪有差」、「四個月而已,扣掉新訓剩三個月」、「夏令營是在哭什麼?」、「恭喜,入伍洗澡請不要撿肥皂」、「四個月夏令營」。

當兵抽籤王「海軍陸戰隊」急求救1事!鄉民反推3大優點:其實還不錯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點出海軍陸戰隊的優點。(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給予海軍陸戰隊正面評價,「免費練八塊肌,有何不好」、「傻了海陸食物比陸軍好吃,屏東水果有夠甜,而且當兵超輕鬆」、「海陸不用摺棉被,也不用一直五查(檢查械彈管制、查衛哨勤務、查現金糧秣、查教育訓練、查輔考人員),打掃也不刁,其實還不錯」、「現在海陸很涼好嗎?伙食又比陸軍好」、「海陸早就不硬了,聽起來嚇人而已」、「不用折棉被爽,吃的也好」。

更多新聞: 國軍營區「最熱門商品」1支199元賣到缺貨!網點頭:沒它作息會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