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羽球年終賽首戰開胡 第十年出賽平歷史紀錄並列最多
戴資穎在今年羽球年終賽首戰旗開得勝。(圖/BWF)

體育中心/張耀中、楊淨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年終賽女單小組賽第一戰,直落二擊敗印尼"東宗",順利開胡。這是小戴生涯第10度參加年終賽,並列史上最多,他過去曾經在2014、2016跟2020年奪冠,今年也要拚生涯第四座年終賽女單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2站退賽 戴資穎賽後吐心聲:希望趕快復原趕上年終賽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在杭州年終賽小組賽亮相,這是小戴第十度出席年終賽,追平賽會紀錄。比賽方面,第一戰對上印尼一姐"東宗",首局中後段急起直追。網球斜線對角的小球,戴資穎展現細膩技術成功得分。小戴一度11比15落後4分,之後開始反追,其中17比17平手時,逮到空檔直接殺球得分。最後戴資穎第一局後段,擺脫對手21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對決,戴資穎就掌握主動權,轉守為攻一路保持小幅領先。賽前戴資穎生涯面對東宗,8場比賽全贏,這場交手雖然比數接近,但小戴還是占上風,招牌球路更是打得對手,倒地救球。最終戴資穎打了43分鐘,21比18、21比17,拿下對戰9連勝,也順利在年終賽小組賽開胡。小戴過去2014、2016、2020年,曾經三度奪冠,今年要挑戰個人生涯年終賽第四冠。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拿下年終總決賽「8強門票」!女單7位對手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