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攜手電電公會 辦「技術需求媒合會」 促進產業創新
經濟部攜手電電公會辦「技術需求媒合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李奇 台北報導

台灣超過9成企業都屬於中小企業,研發資源相對有限,為了促進產業創新,經濟部和電電公會合作,在12月13日舉辦技術需求媒合會,聚焦AIoT及晶片應用、高階製造及顯示技術、智慧車電及綠能3大主軸,現場展出40項創新技術,期盼針對中小企業需求尋求解方。

更多新聞: 運動科技普及再下一城 工研院攜手Venom Golf打造大型智慧球場

裝上感測器的機械手臂,伸進凌亂的箱子裡,在AI技術協助之下,可以精準夾取物品,協助倉儲物流進行分類。


經濟部攜手電電公會 辦「技術需求媒合會」 促進產業創新
無人化智能手眼力機器人解決方案。(圖/民視新聞)


右方透明顯示器裡的台北101,建築周圍有些模糊,不過導入低繞射低黃化透明顯示技術後,左邊的101不僅變清晰,也接近人眼看出去的顏色。

工研院電光所經理陳巍中說:「未來可以用在觀光巴士導覽,或在高樓上面,指示對城市周圍環境。」

看準台灣整體企業高達98%都是中小企業,研發資源相對有限,經濟部和電電公會合作,舉辦技術需求媒合會,聚焦AIoT及晶片應用、高階製造及顯示技術、智慧車電及綠能3大主軸,在現場端出40項創新技術。


經濟部攜手電電公會 辦「技術需求媒合會」 促進產業創新
技術需求媒合會展出40項創新技術。(圖/民視新聞)


經濟部產業技術司簡任技正張能凱說:「我們科專成果累積了上千件,企業可以提出需求,我們來對接哪些東西,可以協助產業技術提升。」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說:「經濟部下面的法人單位,特別是工研院、金屬中心、車輛中心、精機中心,都有很多專家業者。在這個場域裡面,我們讓中小企業能夠持續接觸到新的科技。」

繼去年與鴻海舉辦媒合會,經濟部今年再擴大攜手電電公會,也吸引超過300位企業研發主管前來洽談,期盼根據中小企業需求找解方,帶動產業創新應用。

更多新聞: 英業達神經網絡處理器 獲2家IC設計大廠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