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技普及再下一城 工研院攜手Venom Golf打造大型智慧球場
工研院攜手Venom Golf打造大型智慧球場。(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運動科技研發,目標2030年成為兆元產業,工研院也將AI、3D感測分析、AIoT等技術,落實到運動場,今天(12)更宣布與新創公司合作,共同打造大型室內高爾夫球模擬器場館,期盼將智慧高球,帶往更年輕的族群。

更多新聞: 完美還原「山道猴子超商妹」 黃捷盼重視機車族權益

雙腳擺好,穩住核心,對著螢幕漂亮揮竿,虛實融合高擬真高爾夫球系統,能分析並指導姿勢,讓使用者一邊體驗一邊學習。

平坦的果嶺,原本只能打直球,但從面板選擇坡度和地形後,地貌馬上進行動態調整,在室內模擬練習,卻彷彿來到戶外真實場景。

看準科技化運動趨勢,工研院將多元技術,結合高爾夫球,並與新創公司Venom Golf合作,打造大型室內模擬器場館,150坪空間,規劃7個高球道,期盼讓高爾夫球運動,更加大眾化。

運動科技普及再下一城 工研院攜手Venom Golf打造大型智慧球場
工研院將多元技術結合高爾夫球。(圖/民視新聞)

工研院服科中心執行長鄭仁傑說:「技術上來看有3類,一類是AI,第二個是IoT的感測,第三個是3D感測成像,讓它具體展現在體驗場館。透過場域和跨業的合作,在台灣或是東南亞區域行銷,未來可以打造高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而且可以賺更多的外匯。」


新創公司執行長林隆瑋說:「接下來3年會是室內高爾夫球模擬器,儀器設備品牌競爭的市場,結合年輕人包裝品牌,把品牌概念帶上國際。」

運動科技普及再下一城 工研院攜手Venom Golf打造大型智慧球場
大型智慧球場讓高爾夫球運動更加大眾化。(圖/民視新聞)

根據統計,全球高達80%高爾夫球具都由台灣製造,工研院發揮ICT實力,也讓運動科技商機持續發酵。


更多新聞: 騎士穿梭車陣危險駕駛 警攔查發現酒駕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