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貓熊「叻叻」將返中 生態園舉辦歡送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中國的貓熊外交遍及全球,新加坡就有兩隻貓熊"凱凱"和"嘉嘉",2021年生下了公貓熊寶寶,名叫「叻叻(ㄌㄜ四聲)」。而現在叻叻已滿2歲,按照中國規定,必須返回中國參與繁殖計畫,今天園方也為牠舉辦歡送會,吸引大批民眾到場送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約旦河西岸」對哈瑪斯支持度暴增

一步步跟著園方貼在地上的標示走,2歲的貓熊「叻叻」,抬頭一看,園方為牠準備了一張大大的登機證,原來是叻叻即將要回去中國了。

努力撞開園方準備的行李箱禮物,裡面裝著各種蔬果,讓叻叻大快朵頤。新加坡河川生態園的叻叻,因為已滿2歲,按照中國規定,必須返回中國參與繁殖計畫,而叻叻先前經過隔離後,2024年1月16號要返回中國。13號園方為牠舉辦歡送會,吸引大批民眾到場送別。

新加坡貓熊「叻叻」將返中 生態園舉辦歡送會
當地民眾:「顯然心情有點苦樂參半,我希望牠可以待久一點。」、「(其實回頭想想)牠是在疫情時期出生的,那時所有事情都很灰暗,所以牠(出生)真的帶給我們很大的喜悅,對此我們很感謝牠。」

這也是叻叻最後一次在新加坡公開亮相,回顧當初,中國是在2009年宣布出借兩隻貓熊「凱凱」和「嘉嘉」給新加坡10年,2012年抵達,2021年嘉嘉在人工授精後懷孕,同年8月產下叻叻。

新加坡貓熊「叻叻」將返中 生態園舉辦歡送會
當地民眾:「我都叫我自己是姨婆,因為凱凱就我來說就像外甥,所以我就像個會溺愛的姨婆。」

還有民眾表示,或許叻叻回去了,之後長大也能成為貓熊大使,像父母凱凱和嘉嘉一樣出國"拚外交"。而凱凱和嘉嘉原定的10年租約到2022年為止,但兩國同意延長5年,所以會在新加坡待到2027年。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買1送1」藏玄機!快閃遊客「無法享用」台人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