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機帶「這些物品」須向海關申報 做好「這些準備」通關更迅速
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疫情解封迎來旅遊大爆發,愛出國的民眾時常需要進出機場,為了旅客飛行安全,桃園機場安檢相當嚴謹,有時旅客眾多,出境安檢大排長龍,但旅客只要事先做好準備,可以加快安檢速度,節省時間;另外相關單位提醒入境旅客,需注意物品申報相關規定,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更多新聞: 帶30條黃金出國沒申報遭查封 桃園分署10/31將法拍

疫情解封後,桃園機場出入境大廳旅客來來往往,今年民眾出國數目增加,為了旅客飛行安全,桃園機場安檢不敢馬虎。安檢人員:「外套麻煩幫我脫下來,包包裡面有筆電平板嗎。」安檢人員,貼心提醒旅客,應該注意的事項,只是有時旅客太多,出境安檢大排長龍,其實只要事先做好幾個步驟,就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搭機帶「這些物品」須向海關申報 做好「這些準備」通關更迅速
安檢人員提醒旅客,需注意的事項。(圖/民視新聞)

航警局航空保安科分隊長林偉弘:「希望我們旅客在排隊的時候,就可以先將口袋清空,如果有皮帶的旅客,也可以把皮帶先脫掉,有穿外套的旅客把外套脫掉,電腦電子產品也是從包包先取出,可以加速通關的流程。」航警局提醒,常見的危安物品像是:超過100毫升的髮膠、噴罐,應該放在夾鏈帶,隨行李托運;禁止攜帶收合後超過60公分的雨傘及相機腳架。此外民眾出國遊玩免不了帶回血拼的戰利品,在入境前也需特別注意,像是超額的精品、現金、醫療器材及化妝品等等都須向海關申報。

搭機帶「這些物品」須向海關申報 做好「這些準備」通關更迅速
航警局提醒,民眾需注意違禁品及需申報物品的相關規定。(圖/民視新聞)

關務署台北關稽查組股長葉佳妮:「年滿20歲的旅客,可以攜帶免稅菸200支,最多可攜帶1000支的捲菸,酒類部分年滿18歲的人,可攜帶免稅酒1公升,最多可攜帶5公升的酒。」民眾在出入境機場時,記得留意相關規定,以免掃了興。



更多新聞: 網紅搭飛機「搞錯1規定」!專櫃正品「全被日本海關丟掉」:好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