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賴清德本命區壓力 台南立委選將力催選票
賴清德本命區力拚全壘打, 台南立委選將忙催票。(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民進黨在台南市六位現任立委,雖然自己的選情相對穩定,但肩負總統賴清德本命區的壓力,掃街跑活動行程滿檔。立委郭國文就是從早跑到晚,還得到其他縣市,支援同志掃街站台,只能在車程空檔小睡補眠,拚選戰火力全開。

更多新聞: 郭國文拚連任猛端牛肉 爭取七股公墓改建運動公園

前一晚才在夜市掃街拜票,一看到小朋友比YA,立委郭國文也蹲下來跟小朋友搏感情,直呼比2號的都支持賴清德跟小英。他不只和小朋友合照,跟年輕人打交道也有一套,郭國文一日三市掃街拜票,已經是此刻打選戰的日常。超強戰鬥力,就連隔天一早,郭國文又出現在長青社團的聚會現場,還有熱心的大姊,現場教學流行手勢。


肩負賴清德本命區壓力 台南立委選將力催選票
郭國文客廳會催票,爭取時間宣揚政績。(圖/民視新聞 )



面對老人家,就得用老人家們習慣的口吻,接下來跑活動,把握上台機會,就得宣揚政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國文說:「特別是我們賴清德副總統,在當市長的時候,把三奈米五奈米都留下來。」

中午前,還得來一場客廳會,儘管到場的人數不多,但能近距離的和選民分享想法,深度補足了廣度的不足。接著中午再到鬧市,掃街拜票。

打選戰忙到沒時間休息,於是在下午,準備前往台中助選的車程上,再怎麼活力充沛的郭國文,也得瞇一下。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郭國文說:「都希望能夠爭取選民的認同,而下午我特別撥空要跑到台中,向我們國會當中非常優質的立委,以及也是我國會外交的好夥伴林靜儀,一起來站路口一起來爭取選票。」


肩負賴清德本命區壓力 台南立委選將力催選票
台南立委拚連任,要在賴清德本命區衝高票。(圖/民視新聞 )



其實不只郭國文,幾位台南立委拚連任,各自的選情,其實都相對穩定,但就因為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不只拚連任,還得衝出好成績。


更多新聞: 民進黨拚台南立委6席全壘打 陳亭妃化身孩子王、郭國文勤走基層掃街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