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見「快篩3條線」傻眼喊快去拜拜!恐「1次染2病毒」流行高峰期曝
醫揭「快篩3條線」真相,恐「1次染2病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又到了呼吸道傳染病好發的秋冬季節,俗稱流感季,潛伏在各個角落的病毒,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生病。新冠疫情期間,若出現症狀且快篩兩條線,就代表陽性確診,但你知道流感快篩可能有3條線嗎?對此,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就在臉書粉專上,分享一張患者快篩「3條線」的照片,連醫師本人都忍不住感嘆:「天啊,得流感已經很衰了,如果同時得兩種流感,是不是應該要去拜拜一下?」。

更多新聞: 18年來首例瘧疾死亡! 台商奈及利亞返台 發病6天亡


醫見「快篩3條線」傻眼喊快去拜拜!恐「1次染2病毒」流行高峰期曝
又到了呼吸道傳染病好發的秋冬季節,俗稱流感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正值流感季,醫師陳亮宇日前就透過臉書粉專「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PO出一張患者的快篩「3條線」照片,表示「天啊!各位觀眾三條線」,接著感嘆:「得流感已經很衰了,如果同時得兩種流感,是不是應該要去拜拜一下?」,他還貼心醒民眾,「要去拜拜前,記得先來看醫生吃克流感唷」。

醫見「快篩3條線」傻眼喊快去拜拜!恐「1次染2病毒」流行高峰期曝
醫師陳亮宇見「快篩3條線」,傻眼喊快去拜拜,真實原因曝光。(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臉書)

醫師陳亮宇在貼文中解釋,快篩之所以呈現「3條線」,是因為該名患者同時罹患了A型流感和B型流感,至於快篩上面的「C」,並非代表C型流感,而是「控制線」,有C出現才正確。陳亮宇還回憶起自己當實習醫師時,第一次得流感的經歷,「一整個發燒到掛點滴,在病房躺著完全不能動,之後無論自費公費,每年一定要來一隻流感疫苗」。陳亮宇最後還提醒民眾,「由於過去大家因為疫情造成的免疫負債,今年的上呼吸道感染狀況更是嚴重,年底的聖誕假期與跨年,在努力人與人接觸的同時,還是要提醒大家外出記得勤洗手、戴口罩」。

更多新聞: 小奶貓18個月「爆改」巨無霸喵皇!驚人對比震撼網:真.一眠大一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