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郎文班亞馬紀錄夜白搭 馬刺輸湖人苦吞隊史最長18連敗
馬刺主場迎戰湖人,文班亞馬生涯首度對決戴維斯。(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報導

馬刺今年首度交手湖人,兩大優質長人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和戴維斯(Anthony Davis)交鋒,成為這場比賽關注焦點。斑馬今天成為馬刺隊史,25年來首位達陣30分10籃板6阻攻的超狂新秀,不過他的紀錄之夜沒能用贏球來慶祝,最終馬刺119比122輸球,吞下隊史最長18連敗。

更多新聞: 斑馬雙十演出也沒用 馬刺不敵灰狼慘吞15連敗

馬刺嚴密看防,湖人戴維斯開賽就相當不好過,球賽主播提到:「我想戴維斯落地時腳踝出了點意外,這讓湖人教練漢姆(Darvin Ham)喊出暫停。」戴維斯上籃發生意外、險些扭傷腳踝,幸好經過短暫休息就能重回場上,一眉道人單臂爆扣氣勢萬鈞,再度為小老弟上課,也讓球賽主播驚呼:「戴維斯...哇嗚。」


狀元郎文班亞馬紀錄夜白搭 馬刺119:122輸湖人苦吞18連敗
戴維斯單打文班亞馬,單臂爆扣得手。(圖/路透社)


被譽為史上最強新秀的文班亞馬,在前輩面前先繳學費,不過菜鳥球季就屢屢上演驚奇的他,只要逮到機會,同樣不會輕易放過,球賽主播說:「文班亞馬在禁區強勢回應對手嚴防,用左手上演單臂扣籃。」不只回敬其人之道,文班亞馬更用火鍋帶動空中接力,球賽主播激動播到:「強森(Keldon Johnson)帶球推進,文班亞馬上演雙手爆扣!」文班亞馬此戰貢獻30分13籃板外帶6記麻辣鍋,成為馬刺傳奇鄧肯(Tim Duncan)之後,25年來首位達陣30分10籃板6阻攻的超狂新秀。


狀元郎文班亞馬紀錄夜白搭 馬刺119:122輸湖人苦吞18連敗
馬刺狀元郎文班亞馬出戰湖人,再度締造新秀年生涯紀錄。(圖/路透社)


就算文班亞馬繼續轟炸籃框,讓球賽主播驚嘆:「瓦塞兒投籃沒進但文班亞馬空中補灌,哦...我的老天啊。」不過文班亞馬的紀錄之夜,沒能用贏球來慶祝,馬刺落後湖人整場,更讓戴維斯全場豪取37分,而文班亞馬則在第四節領到生涯第一次犯滿離場,最終馬刺反撲未果,119比122不敵湖人,隊史最長連敗紀錄,推進到第18場。


更多新聞: NBA/文班亞馬被「阿舍哥」釘在原地!馬刺吞5連敗不氣餒:更有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