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6點半正值吃飯時間 西門町無預警大停電影響249戶
西門町街上滿滿人潮,但店家一片漆黑。(圖/民眾提供)

財經中心/楊思敏、黃啓豪 台北報導

14日晚上6點33分,台北西門町一帶,因為電纜故障,停電約一小時,共249戶受影響。當時,正是大家下班後,逛街吃飯的時間,沒想到,許多商家突然一片漆黑。有美髮店客人燙頭髮燙到一半,只能等復電,店員還拿手電筒幫忙洗頭,另外,也有飲料店無法做生意,少賣500杯飲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西門町晚間大停電 台電:已恢復正常供電

走到街上,大型服飾店櫥窗一片漆黑,對面整排商店也是暗颼颼,另一條路則是出現,一邊燈火通明,另一邊烏漆媽黑。週四晚上6點33分,西門站六號出口、成都路、漢中街一帶,共249戶停電。

附近攤販:「瞬間就轟,整個西門町就變黑暗的,全部跑出來,然後門是關起來,就沒有再讓客人進去。」


晚間6點半正值吃飯時間 西門町無預警大停電影響249戶
大型服飾店碰到停電,室內黑一片。(圖/民眾提供)


攤販本來就用自己的電,所以沒被影響。但美髮店可就遭殃了,因為停電將近一小時,當時店裡面10幾位客人,只能摸黑幫客人洗頭、剪頭髮。

美髮店店員表示,還有在燙頭髮的的客人,只能停下來,去有電的地方去借電、夾電棒。美髮店客人分享,稍早店員直接用3支手電筒,旁邊有人在打光,因為頭髮剪一半,所以也不能離開。


晚間6點半正值吃飯時間 西門町無預警大停電影響249戶
商店街全暗,店家無法做生意。(圖/民眾提供)


晚上的西門町,街上滿滿都是逛街人潮,是最忙碌的時候,沒想到,生意被迫停擺。等著買珍奶的人,大排長龍,店員忙的手沒停下來過。停電的一小時,點餐系統無法運作,也沒辦法摸黑做飲料,起碼損失好幾萬業績。

飲料店店員:「大概20幾個人(正在排隊),我們都沒辦法做事,這邊有很多人就沒辦法點餐,我們一個小時,大概賣差不多,最多可以有500杯。」

附近店家急得跳腳,台電趕緊派人搶修,發現是電纜故障,在一小時後全部復電。

更多新聞: 熱帶氣旋「賈斯柏」登陸澳洲 昆士蘭4萬戶大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