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賈斯柏」登陸澳洲 昆士蘭4萬戶大停電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氣旋「賈斯柏」昨天在澳洲昆士蘭登陸,狂風暴雨釀成嚴重災情,不只4萬戶斷電,多地也道路中斷,還一度傳出12人和1隻狗受困洪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約旦河西岸」對哈瑪斯支持度暴增

整排椰子樹葉全被吹翻,海上捲起混濁大浪,熱帶氣旋「賈斯柏」13號直撲昆士蘭北部,旅遊城市凱恩斯首當其衝,附近小鎮「烏甲烏甲」的多數居民早早就撤離。

也有民眾不怕死,冒險到海邊,感受大浪拍打。

熱帶氣旋「賈斯柏」登陸澳洲 昆士蘭4萬戶大停電
當地居民哈蒙德:「當我在家雨都被吹得橫著打,直到打到窗戶才往下直流,如果說豬要飛天那就是昨晚(因為風很大)。」

儘管登陸時威力有所減弱,「賈斯柏」依舊有二級強度,帶來每小時上看140公里的狂風,吹倒路樹和電線桿,釀成道路和電力中斷,而一天超過400毫米的驚人雨量,也造成淹水災情,小鎮莫斯曼就一度有12人和1隻狗受困洪水,幸好最後都順利獲救。

熱帶氣旋「賈斯柏」登陸澳洲 昆士蘭4萬戶大停電
​​​​​​​​澳洲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布克爾:「因為短時間的強烈降雨,我們將面臨危險而且會威脅生命的突發洪水。」

而昆士蘭直到14日,仍有4萬戶斷電,當中超過一半都集中在凱恩斯,由於「賈斯柏」移動緩慢,氣象單位預測當天降雨仍會上看200毫米。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買1送1」藏玄機!快閃遊客「無法享用」台人驚:長知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