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203萬輛電動車 升級自駕軟體安全防護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特斯拉想推動全自動駕駛,但它現在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卻問題一籮筐,13號因此宣布召回美國203萬輛自家電動車,要升級自駕軟體的安全防護,增加警報和控制機制,而這次召回規模,歷來最大。

更多新聞: 「最會撈錢」非手遊APP!TikTok「打賞收入破百億」比YT還狂

美國脫口秀主持人金恩:「我是個老古板,我不會坐進自動駕駛的車輛。」

自動駕駛車禍頻傳,不只名主持人直說不敢坐,如今就連特斯拉也宣布召回,幾乎所有美國賣出的電動車。

CNN主播:「今晚就召回,特斯拉召回在美國行駛的200萬輛車,要解決自動駕駛系統的問題,自駕問題已經造成(美國)近千起車禍。」

特斯拉召回203萬輛電動車 升級自駕軟體安全防護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調查發現,這是因為自駕系統容易遭誤用,駕駛人會掉以輕心,不專心開車。

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庫普曼:「這類自駕事故總是發生,最近就發生了第三起撞上聯結車的死亡車禍,這都是因為駕駛沒專心,而特斯拉(系統)沒看到聯結車。」

特斯拉自己也在召回文件承認,自駕系統恐怕不足以防止駕駛誤用,使得車禍風險可能提高,這次召回就是要線上更新,給自駕輔助軟體增加控制和警報機制。只不過更新才發布,專家就狠狠打臉,直言特斯拉的安全防護升級根本就不夠。

特斯拉召回203萬輛電動車 升級自駕軟體安全防護
​​​​​​​​卡內基美隆大學庫普曼:「真正要做的是有效的駕駛監控,多數人認為真正需要的是專門鏡頭,特斯拉多數或者說所有車輛都沒有這種鏡頭。」

而自駕系統的問題,可不只有讓駕駛人輕忽,無緣無故自動剎車,同樣讓人們緊張,有特斯拉車主就表示,如果自己腳沒踩在油門,反應不夠快,車禍悲劇恐怕就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續攻加薩走廊 「約旦河西岸」對哈瑪斯支持度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