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曼谷被車撞醫院拒收身亡 泰國政府下令嚴查!我外交部表關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一名陳姓男子日前到泰國旅遊,但卻在曼谷街頭遭汽車撞飛,救護車隨即將男子送到最近的醫院,沒想到醫院卻拒收;等送到下一家醫院時,男子已回天乏術。事件曝光後,輿論譁然,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如今也下令徹查。

更多新聞: 日本超商「買1送1」藏玄機!快閃遊客「無法享用」台人驚:長知識了

台籍陳姓男子遭撞後,救護人員立刻趕到現場,並以最快速度將男子送到500公尺外私立的威帕蘭醫院。不料,院方竟不肯收治,認為他是外國人,未來收不到醫療費,處理事情也麻煩。

救護人員沒辦法,只好再將男子送到10公里外的醫院。陳姓男子最終搶救無效身亡,享年41歲。救護人員忍不住在網路上發文,說都是因為錯過了關鍵搶救時間,還說如果第一家醫院收治,一定有救。台男曼谷被車撞醫院拒收身亡 泰國政府下令嚴查!我外交部表關切泰國媒體也追蹤報導,這起事件發生本月(12月)8日,陳姓男子跟團到泰國旅遊,卻在曼谷街頭遭轎車撞飛,倒臥分隔島,肇事駕駛火速逃逸,目擊民眾隨即報警處理;然而,醫院卻拒收傷患,最終導致悲劇。

台男曼谷被車撞醫院拒收身亡 泰國政府下令嚴查!我外交部表關切
​​​​​​​​消息傳出後輿論震驚,12日泰國公共衛生部長崇南就下令要徹查,認為醫院違反人道主義原則,違反相關《醫療法》,違者可處2年以下徒刑。泰國當局也要泰國旅遊援助中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而我外交部也已向泰國經貿辦事處表達關切,要求泰國政府正視本案。

據了解,肇事駕駛已在事發當晚,到警局自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公布新法「嚴禁器官買賣」 明年5月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