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通學步道劃在路中間 議員轟拿生命開玩笑!桃市府火速塗銷
學童下課走的人行道,根本不安全。(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這是什麼奇怪的設計?桃園建國國小旁一處通學步道,居然設置在馬路中央,桃園市近期為了強化校園周邊學生通行安全,規劃通學步道,但看起來根本沒有發揮功用,小學生下課後,必需穿梭在車陣中,才能到達安親班,市議員表示,自己親自會勘還差點被撞,真的太危險了!

更多新聞: 國中生繪《帝王條款》遭出征 波蘭男批百萬網紅:越這樣走越像共產黨

馬路上車來車往,只見安親班老師張開雙手,擋在小學生和車輛中間,''護送''學生進到安親班險象環生,仔細看這人行道居然設置在路中間。機車騎士在人行道上停等紅燈,行人穿梭在車陣中,在路間''夾縫中求生存''。影片地點在桃園建國國小旁一處通學步道,桃園市近期為了強化校園周邊學生通行安全,規劃通學步道,但沒有為學生的安全把關。

國小通學步道劃在路中間 議員轟拿生命開玩笑!桃市府火速塗銷
桃園一處人行道劃在路中間!(圖/民視新聞)

記者:「你覺得小孩行走很危險吧?」民眾:「危險啦,危險啦」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瓊慧表示:「根本是拿孩子的生命安全來開玩笑,請張善政市長要用心一點,不然我整天要約張善政市長去走通學步道,難道他受的了嗎?」黃瓊慧到現場會勘並實際走一遍,光是站在那就差點被撞,相當危險,桃園市府有話要說。

國小通學步道劃在路中間 議員轟拿生命開玩笑!桃市府火速塗銷
桃園市府火速塗銷。(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府交通工程科長曾啟倫:「原本是希望將標線型人行道,規畫在道路的最外側,但在會勘討論的時候發現,道路的最外側其實是私有土地,加上私有土地的地主又不同意我們將標線型人行道,畫在他們的土地上,那交通局這邊已經在12月12號,將標線型人行道先行塗銷。」人行道有安全疑慮,交通局火速塗銷,坦承人行道效果不彰,會再請地政單位進行鑑界,確認私人土地範圍後,再重新劃設適當的人行道。市府草率劃設人行道,還得花更多力氣收尾.



更多新聞: 來台灣直擊行人地獄!綠燈走斑馬線遭汽車搶道 韓妞受驚嚇喊:無法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