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無恥?北一女學生指「個人解讀」:道德不一定要從國文裡學
粉衣女孩認為,學生在國文課上學到不是道德,而是古人的看法,認為道德應該是在日常生活中培養的。(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北一女老師區桂芝近期砲轟,108課綱刪減大量文言文,是個「無恥的課綱」,而YouTube頻道「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近期到北一女中,詢問學生對於此事的看法,而許多人卻覺得只是區桂芝個人解讀,其中染紅髮的女生表態:「國文可能會學到道德,但是道德不一定要從國文裡學!」

更多新聞: 108課綱刪「廉恥」古文掀論戰 王丹大讚台灣人程度高過中國人

北一女老師區桂芝指出,108課綱將明末三大家顧炎武的「廉恥」拿掉,根本就是無恥課綱,怒批:「從此學生就不必再知道,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為國恥。」但採訪中,多數學生對於區桂芝的看法並不相同,粉衣女生表示,學生並不是在國文課上道德,而是古人以前的精神,學生也不會因為所上的課文內容,就變得比較有廉恥,道德本應該是在日常中培養的。

108課綱無恥?北一女學生指「是個人解讀」:不是在國文課上道德
短髮女生認為,比起課堂上傳授的內容,老師最應該以身作則,因為其言行舉止更能影響學生。(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短髮女生認為,比起老師傳授的內容,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則,畢竟老師的言行舉止,更能影響學生,針對區桂芝砲轟108課綱的言論,她覺得有點過於激烈,坦言如果認為內容值得學習,應該要被放入教材裡的話,應該選擇更理性的方式抗爭。而染紅髮的女生則表態,有些小孩也可能從課外讀物學到為人處世,「國文可能會學到道德,但是道德不一定要從國文裡學!」

108課綱無恥?北一女學生指「個人解讀」:道德不一定要從國文裡學
染紅髮的女生覺得,有些小孩可能從課外讀物學到為人處世,所以道德不一定要從國文裡學。(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區桂芝批無恥課綱 台灣教師聯盟嗆:應讓學生多認識本土文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