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餐廳民眾也能光顧!他遊台見中國政府差異 感嘆:衝擊感深
近期到台灣旅遊的中國YouTuber嚴大路,特地到訪台北市府的員工餐廳,除了用餐外,他還感受到與家鄉的差異。(圖/翻攝「我是嚴大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員工餐廳,除了提供近萬名市府員工餐點外,到訪的民眾也能光顧用餐。近期到台灣旅遊的中國YouTuber嚴大路,過去見過許多人在北市府員工餐廳用餐的影片,此次他沒有錯過機會,特地到訪吃午餐,而此次體驗也讓嚴大路感受到,台灣與中國的不同,感嘆「衝擊感深」。

更多新聞: 16年來沒人挑戰成功!基隆佛心滷味瘋狂加菜 吃貨狂嗑30斤喊投降


北市府餐廳民眾也能光顧!他遊台見中國政府差異 感嘆:衝擊感深
進到北市府前,嚴大路開玩笑稱,不知道中國身分會不會讓他被當成匪諜,最後被抓。(圖/翻攝「我是嚴大路」YouTube)

進到建築物前,嚴大路見到門口的保全,先是笑說「有點害怕」,還開玩笑稱,不知道會不會待會被當匪諜抓起來,不過實際進到台北市政府後,與想像不同的是,沒有任何檢查,嚴大路非常順利就近到地下一樓的餐廳,而一份新台幣90元的自助餐餐點,對他來說價格合理也好吃。

北市府餐廳民眾也能光顧!他遊台見中國政府差異 感嘆:衝擊感深
此次進到台北市府,讓嚴大路感嘆在中國難見到這景象,直呼「衝擊感蠻深」。(圖/翻攝「我是嚴大路」YouTube)
其中最讓嚴大路感到意外的是,雖然是重要政府機關,但民眾甚至遊客都能直接進入,對他來說是相當難得的體驗,嚴大路坦言,在中國不管哪個地方政府,人民要進入並不簡單,很多地方甚至被禁止進入,而他自己也從未到訪中國任何一個地方政府,此次見到台北市府也能進入,除了感動外,還感受到兩國的差距,直呼「衝擊感蠻深」。




更多新聞: 108課綱無恥?北一女學生指「個人解讀」:道德不一定要從國文裡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