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集團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啟用 「產學合作」回饋學子也推居住正義
永慶房產集團捐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翻新工程(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戴亞倫 台北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捐贈的政治大學社會科學院國際會議廳翻新工程,正式完工,今天舉辦揭牌啟用典禮,而永慶房產集團之後也將攜手校方,繼續進行產學合作,來推動居住正義,打造永續社會。

更多新聞: 青年購屋1500萬可以住哪?專家曝台北「這條路」機會最多

司儀:「請揭牌。」

歷經一年的動工,政大社會科學研究院,23年的老舊國際會議廳,在永慶房產集團捐贈下,週五迎來新的面貌,硬體軟體重新裝修,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政大校長李蔡彥和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都出席見證。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房產集團)對社科院的這樣的大力支持,可以讓我們在社科院,成立30週年的時候,也可以有這麼棒的一個,會議廳的修繕和落成。」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那時候就覺得,裝潢是有點老舊一點,發現又有漏水,還有音響不佳的一個狀況,這個楊院長當時就講說,希望可以配合來做一個改善,我們欣然同意。」


房產集團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啟用 「產學合作」回饋學子也推居住正義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 出席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揭牌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

揭牌過後,隨即展開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研討會,面對最近幾年,投機客不斷炒房,使得房價年年飆漲,甚至出現有心人利用資訊不透明的手法,坑騙民眾的住宅資產,該如何落實居住正義,除了政府祭出實價登錄2.0、房地合一2.0,以及平均地權條例等打房鐵腕,永慶房產集團也自發性,要杜絕無良投機客。



房產集團贈政大社科院國際會議廳啟用 「產學合作」回饋學子也推居住正義
國際會議廳舉辦社會正義與永續發展研討會(圖/民視新聞)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我們針對投機短期炒作的投機客,我們有建立了,接近一萬筆的交易名單,這些交易名單我們會不與他做,不管是委售交易或委買交易,我們也希望能夠經過我們的贊助,能夠提供政大一個新的國際交流,以及國內學術研究,甚至是產官學交流的基地。」

不只如此,永慶房產集團從2020年就與政大,展開多項產學合作,包括成立政大不動產研究中心,聚焦居住正義,也推動學習計畫和舉辦講座課程等等來,回饋學子,這次新的國際會議廳完工,也讓居住正義的理念持續深化。


更多新聞: 租不如買?!前11個月年度房租指數創27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