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派出所前麵店竄火 員警急拿滅火器助救火
花蓮瑞穗派出所前麵店竄火,員警急拿滅火器助救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週四晚上10點多,花蓮瑞穗鄉中正南路,一家麵店在打烊後傳出火警,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搶救,火勢猛烈燃燒,住在二樓的老闆娘順利獲救。因為這家麵店就在派出所對面,取名為派出所前麵,讓員警及時到現場搶救。只是麵店為何會突然起火,還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泰國曼谷觀光夜市大火 攤商扛商品逃命

員警使用完滅火器後,表示(滅火器)沒了沒了,而一旁的目擊者熱心表示,好沒了,趕快控制了不要靠近。橘紅火光不斷從店裡竄出,熊熊烈火猛烈燃燒,員警先拿滅火器滅火,民眾也趕緊協助幫忙,但火實在是太大,不過幸好消防車立刻趕到。消防獲報後,共出動6輛消防車,抵達現場後,佈起水線進行搶救。發現住在二樓的麵店老闆娘,趕緊搭起雙節梯,一步步踩穩,將她救出。

花蓮瑞穗派出所前麵店竄火 員警急拿滅火器助救火
搭起雙節梯,一步步踩穩,救出受困在二樓的麵店老闆娘。(圖/民視新聞)

瑞穗分隊小隊長表示,花蓮縣消防局瑞穗分隊於晚間十點接獲民眾報案,轄內發生三樓建築物火警。週四晚上10點多,花蓮瑞穗鄉中正南路的一家麵店,在晚上打烊後驚傳火警。這家麵店,店名叫"派出所前麵店",顧名思義,派出所就在面對,因此警第一時間發現後,趕緊先用拿起所內滅火器,衝去滅火。目前推測,起火點在一樓麵攤冰箱附近,火勢沿著樓梯燒到二樓門外的木櫃。

花蓮瑞穗派出所前麵店竄火 員警急拿滅火器助救火
消防人員立即使用水線將火勢撲滅並控制。(圖/民視新聞)

瑞穗分隊小隊長表示,火勢從一樓延燒至二樓,人員立即使用水線將火勢撲滅並控制。雖然火勢來得又急又快,幸好沒有人員傷亡,只是打烊的麵店為何會突然起火?火調人員還要調查釐清。不過也多虧地點在派出所對面,員警能在第一時間就先幫忙滅火。

更多新聞: 夜空被染红!高雄新建大樓7F竄火 出動雲梯車高空灌救40分鐘內控制